close


我有一個五專同學
在我心中,地位像師父一樣崇高

由於多年前禁止我叫他那可愛的暱稱
這裡就以師父來稱呼他

有別於那機車ex-bf 把我丟下,自己跟好朋友一起修喜歡的體育課
師父總是罩著我,把我30分的保齡球調整到100的等級
排球也讓我達到可以發球跟接球的程度
甚至燒烤的技術也比我好
誰跟他一桌,就可以吃到火候適中、多汁的燒肉
誰跟我一桌,只有烤焦失敗的肉乾可以練牙齒

前陣某天
我在MSN上問身為救生員教練級的師父
像我這樣的遜咖可以撐過救生員訓練嗎

他說可以
要我爭氣不要丟臉

於是我充滿雄心壯志地跟大家說
我以後會很忙,每天晚上都要游泳
因為我要去拿 救 生 員 執 照

日子過了這麼久,在這裡我要跟師父說明一下
師父,我不是遜咖而是半殘
是半殘殘殘 啊

這是集訓第一天測驗之後的心得

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天,帶著新買的低調系連身泳衣參加測驗
大概50個人左右,以國中到大學為主
我的測驗順序在末
所以幾乎全程觀察大家的素質
多數屬於游泳校隊的精兵型學員
跳水的姿勢很犀利、回轉很漂亮
重點是順暢、速度很快
無論男女200公尺3~4分鐘就可以結束

當時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體力
看別人輕輕鬆鬆地測驗
暗想自己或許會慢一些,但應該不會太離譜

下水適應溫度之後,前一百公尺以蛙式前進
如自己所料,的確比較慢,但還算順利

然而換到自由式卻完全變調
是全身血液含奶茶成份過高的關係嗎
我開始缺氧並且游得超卡
甚至游到中間又掙扎回來
傻笑地跟教練說,我好像不行了耶
女教練溫柔的說
妳可能太緊張了,調整一下再開始
(但手中的碼表繼續計時)

深呼吸之後,的確游得比較順
原來我忘記自己慣用換氣是哪一邊
難怪抬右邊超卡

即使是這樣也無法阻止兵敗如山倒的氣勢
我根本就在溺水,前方阻力超大
而且做了丟人現眼的行為
—踩地—、—踩地—、—踩地—

面臨著人生最遙遠的100公尺
雖然完成測驗,對於自己的程度也有了全新的認識

總教練開始介紹未來的課程
他說,以後每天一下水先400公尺之後才開始教課
上岸前再游400公尺做ending

估算這群娃兒400公尺10分鐘內就可以解決
而我這把老骨頭應該需要花半小時才能完成
甚至游個15分鐘就會瀕臨往生

總教練說之後會拿磚頭採水、會一邊抱假人游泳

心中OS,我都快溺死了還撈個假人像話嗎

一整個洩氣
一整個自尊受損

師父,我落荒而逃了
應該平常就要習慣游泳
起碼要練就10分鐘400公尺的實力才能接受訓練
溺水的感覺好可怕
當吊車尾的感覺也很糟
我不想把這種爛程度在群體之中自我麻痺成理所當然
所以
這個暑假的救生員計畫破局

既然當初嚷著這個雄心壯志
就讓更多人明白

同志們
這是個需要習慣400公尺才能進入的世界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