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開始籌備的台南之行
隨著女生們各自的機遇
終於在八月九號的週末確定出發
本次成員如下,預計由我跟靖敏帶著各自的台南印象南下



去程非常順利,抵達台南才早上10點
第一個行程是租機車
斟酌行情之後決定用250元租一天半的小vino
殺到某年輕店員極不爽,讓對面老闆賺到我們的生意
為了50元跟面子,花了半小時的奔波

搞定了交通工具,當然買南臺灣的飲料先
靖敏推薦成大附近優質果汁攤
重回隨便亂點都不會很貴的愉悅情境
我先來杯加梅粉的芭樂汁
宛玲繼續滿足蕃茄汁癮
靖敏跟霜則點芒果汁
四杯加起來100元有找,真是太開心了

台南的第一餐誤打誤撞來到"老曾羊肉"
這也是靖敏推薦的
坐下來點了一盤麻油羊肉跟炒羊肉
四個人分一碗白飯來配
這家的羊肉處理得很好,把羊騷變成淡淡的肉香
讓害怕滿口臭味的我吃得很開心




嗑完開始找落腳處
在老曾羊肉的旁邊問到價格合理的旅館
三人房四份自助早餐一個人約644
卸完行李第一站是赤崁樓
在古老莊嚴的建築前不小心玩得小低級
High到靖敏把大家的小吃基金搞丟而沒有一個人注意到
可能神明覺得我們很不規矩,給我們小小的教訓
半年前在墾丁撿到500元,這次就當作歸還那不義之財

此區停留期間,喝了兩杯冬瓜茶、半份肉圓
在武廟的月老辦公室內還遇到二技的宋同學
忍不住讚嘆,台南~真是奇妙的地方呀…

雖然台南號稱我跟靖敏的地盤
畢竟都是N年前別人帶路的印象
我們殘留的片段記憶,在迷路跟繞路中搞到宛玲忍不住自立自強
前進安平之行,由頭腦清楚的宛玲帶我們騎上民生路

接近運河,又呈現暴走狀態
本來要找豆花,繞到後來決定隨便亂騎
地點來到億載金城後面的防風林
靖敏要尋找"跨海大橋旁的沙灘"
一馬當先傻傻地穿過某防風林小道騎在沙灘上
我跟靖敏陷於隨時犁田的沙地
霜跟宛玲則在林外被狗群追逐
遠遠地聽她們淒厲的尖叫

好不容易牽車折返大馬路上
四個人吐槽了一下平復心情重新出發
沿著億載金城外圍樹林中散步之後
直接往老街補充熱量
四個人共嗑一份蝦捲、蚵捲、蚵仔煎跟蚵仔湯
湯頭鮮、料實在的小吃讓心情超滿足
逛了一輪老街,在對的方向往安平豆花邁進
時間來到五點
意外發現某河堤的好風景



拍足了照片
在太陽下山之前終於來到我跟靖敏印象中的"跨海大橋" (四草橋)
靖敏終於記得她的海灘了
這次用走的比較安全
但昔日景物已人事全非
沿岸堆積著垃圾與漂流木,沙子髒得不得了
待了10分鐘即無法忍受,不過仍然繼續耍寶搞笑



(主題是大家愛自拍,照片模糊是因為現場太歡樂而無法夾緊腋下)

隨著天色轉暗,下一個目的地是花園夜市

第一次來花園夜市,被整個規模嚇到
約莫花了三個多小時走完,四個人逛到鐵腿
選擇吃小火鍋是為了坐下來休息
離開前又外帶鹹水雞與果汁回飯店嗑
真是一整個貪吃

不過,第一次吃到鹹水雞還有蔬菜可以選擇
點了高麗菜、筍子跟小黃瓜
原來鹹水蔬菜這麼的爽口好吃
對花園夜市的印象又大大地加了好幾分

隔天八點,全體賴了一下床
慢慢地摸到一樓吃早餐
我們下榻的自助早餐很不賴說
水果沙拉吧、中西早餐、飲料咖啡,水準算飯店級
小小地提醒大家,待會出門將繼續不斷地吃
卻擋不了其他人旺盛的戰鬥力



因為不知道該去那邊
本日第一站隨便決定到吳園探探
地圖研究了一番,道路摸索了一輪
停車之後發現目的地居然只在飯店的後面@@
這個點整理得很漂亮
巴洛克洋房後面是一個小池塘與小花園
幾棟木質的屋舍坐落在邊緣
鬧中取靜,真的很羨慕台南人有這麼悠閒的地方可以鬼混



接著,下一站被我騙去吃莉莉水果冰
我是覺得不錯吃,但其他人似乎不推
好啦,當作是被我拐的好了
我個人是吃得挺開心的啦

餐後散步則越過馬路來到孔廟
走了一圈拍了一輪,嘴饞癮頭又發作了
來到赤崁樓附近的小吃街覓食
嗑完碗糕買了蕃茄汁準備殺到四草湖走走
結果又來到了安平
這次是過四草橋來到大眾廟
看似普普通通的腹地,原來廟旁有個碼頭
提供兩種水上遊覽行程
一是竹筏港綠色隧道之旅,150元約30分鐘



一是四草湖之旅,200元約70分鐘



我們選繞比較大圈的四草湖
行程內容大概是紅樹林、蚵棚、白鷺鷥林
經過四草橋的出海口到安平古堡那邊折返



船上有雨棚遮陽,還有解說員從頭說到尾
悠閒的速度與襲來的微風,讓人想在船上小睡片刻



我覺得能夠穿梭在紅樹林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以跟鳥近距離的接觸,還有置身叢林的錯覺
尤其這樣的價錢在淡水根本無法得到這麼精緻行程
開進紅樹林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解說先生還說
秋冬來四草將會看到成群的候鳥,屆時又是另一種神奇的景象
真是令人心癢癢壓

四草停留到下午五點,吃完安平豆花便必須回台南市區準備北上
晚餐是各1/2的阿鐵鱔魚意麵跟米糕
這就是人多的好處,可以少量多樣維持戰鬥力
趁半個小時的空檔
跑去靖敏推薦的湯姆熊打電動
南部連湯姆熊都好便宜,代幣買一送一
玩起來一點都不心疼,容易玩到失心瘋
事實證明我們的確差一點鑄下大錯
完全忘了還有行李放在飯店這回事
好在宛玲即時想到,不然搭上高鐵才意識到就一整個尷尬了
在成大附近的果汁攤前,兵分二路兩個人等飲料兩個人殺去拿行李

每個人帶著兩杯果汁搭上7:10分的接駁車
從容不迫地登上8:17的高鐵
這兩天充滿了奇妙的遭遇
我跟靖敏常常亂帶一通然後順利脫困
例如總是不小心聊太開心而突然轉彎或騎上禁行機車的地盤
或者往反方向迷路卻出現好心人士親自領路

其實台南的點已經玩得差不多了
卻又很想一去再去
台灣應該沒有其他縣市像台南一樣充滿精緻感
府城真的很可愛
也是散心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