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


還記得小時候一起坐277到台北體育館看籃球
沒有捷運的時代
回程搞不清楚公車號碼跟站牌的方向,迷路到東區sogo
最後體力耗盡坐計程車回家

那年少無知,只認識家附近的小嫩芽
晃眼紛紛邁向各種階段
有點寂寞,又對這些圓滿的事感到開心

這是一場低調的文定,粗估不到十桌吧
因此到場的都是新娘的麻吉
國中部分就我和母牛代表
素齋、不收禮金,還有餅可以帶回家

於是用禮物來致意


本日特別的地方在於新娘是個174公分的正妹
(所以她國中時一度綽號叫PIPPEN)
因此不客氣地出動它


我在新郎來之前就去新娘家串門子
因為朋友的家人從小就認識了
就算相隔十年再見面,也不太有拘束感
對於朋友老弟習慣三個字全名地喊
不知不覺跟新娘的親朋好友也能閒話家常

然後
忍不住打了親戚小孩的屁股~~


是這樣的
當新郎來訪,重要的親戚都圍在客廳等待吉時
不相干的我跟母牛溜到另一個房間以遠離那塊安靜緊張的戰區
這間兒童房的男孩們瘋狂地玩摔角
用剪刀腳跟十字固定法等互相擒拿
我叫他們小聲一點
但他們總以幾秒的速度忘記繼續high
我跟母牛說,我要打小孩了
當小紅男經過我身邊,我使出全掌打屁股
“幹麻打我呀”,小紅男轉身問我
“可以給我安靜10分鐘嗎?”
他很給面子地給我幾分鐘的安靜 (他大概也需要中場休息吧)
然後繼續next run

兩隻玩瘋的生物加上新娘老弟、母牛跟我納涼聊天
電腦在放卡通海賊王(梅利號要燒掉了)、電視在撥黑傑克
新郎不安地頻往兒童區望
他的眼神,似乎很想加入我們

雙方家長開始交換禮物
氣氛有點緊繃
兩個媽媽幫新人戴金項鍊的時候
手都會無意識的顫抖,扣越久越緊張
母牛說,她婆婆當時也是幫她戴很久的…

第一次見識這繁文縟節的場面
習俗跟道具讓我頭有點暈
像我這種個人主義極重、又不愛守規矩的小孩
應該沒辦法順服地置身其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