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說一個 "人在做、天在看" 的故事
如果屁滾尿流是一種具體的行為
那麼當時的我呈現失禁狀無誤

先說,俺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我尊重鬼神
但並不會凡事依賴討糖吃
也不會遇到不順就怨天怨地不檢討自己

身為擁有自由意志的現代人
本來就應該靠自己的努力拿取自己的果實
況且行事端正坦蕩蕩自然得到神明的眷顧

撇開唯物世界
往靈界移動

曾經有人告訴我
我是個有佛緣的小孩
非指悟入佛門的那種緣分
是說,這種體質比較容易和眾神明搭上線
容易得到祂們的應許

我自己有感覺,但不想濫用
因為祂們地位太高,俺惹不起
頂多掃墓時跟阿公聊聊
況且我也很怕鬼
通常把心靈封閉住保平安
不想把感知打開惹麻煩
(小時候鐵齒又嘴賤,內心常會爆些風涼話)
應該有人可以理解這種描述才對

兩個禮拜來,內心的能量被折磨殆盡
當faith變成fake
恐慌感一波一波襲擊著
不懂為什麼人要欺負跟自己無冤無仇的人
不懂為什麼自欺就可以欺人,欺的理所當然

第一次這麼渴望上天的指引
我踏上了求神問卜之路

台南武廟
這裡總有莫名其妙頻率相合的感覺
基本上,心煩時會自己搭火車過來打招呼
但從未正式用標準作業程序走一輪

這次決定來真的
好好地焚香祭紙尋籤問事

備供品上桌,開始拿香去各殿敬禱
用三個神茭換一個指示
把自己搞得滿頭大汗狼狽不堪

感情方面,下下籤

泛著淚,覺得很委屈

新手的關係,跑去問廟祝抽到下下籤該怎麼辦?

神奇的事情在此發生了

廟祝確認問感情之後
看了一眼籤文就在背面空白處寫重點
他用易經的方式解碼

他說,男方優柔寡斷、本身心中有事旁人無法幫他解

詳情就不寫在這兒了,捧油有興趣我再跟妳們講
不然自己去武廟求,在赤崁樓對面冬瓜茶那邊
因為Fortran噹我這幾天寫這麼多五四三簡直讓人看笑話

我要說的重點是
原來籤詩要請專業人士相解的

廟祝先生完全跳脫文字本身
直接點出我小時候未開口的一個楔子 (這真得超扯,不,超厲害)
點出男生內心的狀況
點出現實
點出後續影響
點出因應之道

我嚇傻了
什麼都沒有透露卻什麼都被說了…
前一位尋籤太太也沒有得到如此精確的解釋
受到如此被理解的溫柔,瞬時紅了眼眶小小哽咽

這下下籤對我來說簡直是上上籤
情況本來就是下到極點的下
但指引卻讓我稍稍變得輕盈
小小地撥雲見日

人在做天在看
冥冥之中,老大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臭彬雞巴的行徑
逃得了自己這關
逃不過老大們的法眼

他自己有他自己的課題
這一課學不會,下一課也就學不到
人生如果如此盲目無感
凡事用不知道當藉口讓自己好過
那就下輩子重修

老大們有無止境的時間觀察,所以慈悲為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