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家庭日
沒有意外的話我和麗莎太后都會去福格吃中飯
福格是在捷運站上就可以看到的飯店
雖然看起來頗高級
咖啡廳的餐點卻十分合理
尤其淡水的餐廳在週末假期都會換較貴的菜單
(應該說平常日的簡餐有特價...)
福格的義大利麵220加一成還包含一整排沙拉霸
在安靜挑高的飯店環境坐一下午
成為我們躲避人群的方式

以上純粹本著好康相報的服務心態
下文跟福格一點關係都沒有

冬天,麗莎太后發現了一個秘密基地
本座跟著散步時順便瞄到兩顆金桔樹還有桂花叢
從此那邊成為她下午茶材料的御花園
是的,這個冬天我喝了不少偷摘來的金桔茶
後來她自己又摘了人家的桂花跟菊花回家泡
可能因為效果不是很理想,至今還沒有喝過傳說中的花茶

隨著季節交替
現在來到了瘋狂桑椹期
有多瘋狂,請見照片

CIMG0062.JPG

麗莎太后自備塑膠袋
我跟她就開始採了起來

據她所說她已經先採了兩斤煮成桑椹汁放在冰箱
這次看到果實又成熟了一批,覺得不採可惜
純粹是手賤的心態
而本座先天對於草莓形狀的水果存著恐懼感
那詭異的紅色跟觸感會讓本座感到十分不舒服
所以雖然我也跟著手賤,但要我帶回家是不可能的事情
最後,麗莎太后又採了約莫兩斤
再加上我小小一袋
決定通通拿去阿嬤家讓姑姑處理
姑姑看了很開心
她說,市價一斤要70塊左右
本座這才明白,原來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其實不便宜
(再次強調,本座是一個恐懼草莓的人)

所以,淡水真的是好山好水

可以順手捻桂花泡茶

CIMG0082.JPG

也可以折幾朵菊花再砌一杯

CIMG0074.JPG

冬天摘金桔 (圖略)
春天採桑椹

CIMG0067.JPG

還有聽說菜市場賣粉貴的川七,無限量供應
(炒麻油不錯吃)

CIMG0092.JPG

這個地方對於手賤的人來說,可說是天堂

同場加映,砲台公園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帶過來這邊奔跑會很開心唷...

CIMG0095.JPG

CIMG0097.JPG

CIMG0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