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篇去年寫的文章開始說起...


我走進浴室
想要開燈卻不亮
等了一下,環形燈泡閃了閃,最後終於通了電
老爸一旁說,燈泡該換了


星期天下午臭彬才從法國回來
隨即回台北接我到羅東走走
星期一國慶日中午回新竹

一直等待討論的時機
星期二晚上,兩個人盥洗完畢之後
開始好好地談
我跟他現在到底怎麼一回事

他說,他一直都惦記著我
現在還是覺得我是那個right
重大的時刻也想跟我分享
只是
只是他不知道未來我們會走到哪裡
他一切都不確定

他覺得待在新竹很孤單
像雙面人一樣
常常回到家悶著垮著只想放空看電視

我則是一直不斷地掉眼淚

來到就寢的地方
有一會兒,他泛著涙靠著我說他很累
但生活無法突破
一切就這麼無疾而行

心中哼著伍佰的Last Dance入睡
我開始做了很多夢
夢見他抱著我哄著我,說他預定好吃水煎包,意思繼續保持聯絡
夢見了我穿了不是我的婚紗,他戴了那頂超長頭紗後說,以後用短的
夢見了那個開廁所燈的夢

醒來,發現夢裡比較甜美
又開始淚流不止

這就是無言的結局
他很真,卻也是毒藥

星期三早上
我開始在心中想著把那環形燈泡拆下來
希望有一天可以結束或麻木





2011年9月份中秋節連假
陪他去台中參加同事婚禮、下高雄找朋友

(看得出來我在跟妳對時間嗎,姑娘 / 也許他當時也拐了妳什麼,這我就沒辦法知道嚕…)

2010年之役發生至今,經過一年的沉澱
當時我以為兩人都退讓了什麼、想通了什麼
我答應了那次旅行,讓內心說話

兩個禮拜後他去法國
期間發生一件讓我飽受驚嚇的事情
因為他處理得宜,感動了我
默默地,我又對他死心踏地了起來

回台灣適逢國慶假期
星期天下午2點回國,我們6點已經在羅東
這是多麼甜蜜的事情
當他女朋友的時候都沒有享受過的待遇

就像蒼蠅困在豬籠草裡
這是我當時的處境


IMG_4409-

這東西他買了兩盒
一盒給我,一盒號稱要給小老闆
我想應該就是給姑娘吧

當時把它當成寶
一口一口細細琢磨點心本身層次豐富的甜
也以為臭彬把他的情感濃縮在此
我簡直用生命在品嘗它


星期二晚上在新竹閣樓房,淚流滿面地央求他給個說法
他也哭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好心痛地擁著他
希望可以把我的力量給他
內心輕輕哼著Last Dance
祈禱一切能夠柳暗花明

我們真得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好壞正負相加
答案是我對他沒轍

我知道姊妹們妳們全力杜絕我跟這個人繼續攪和
而我已經爬出這個漩渦
濕淋淋地在旁失魂落魄發呆著
給我點時間收拾十年點滴吧


他是我的家人,天快塌下來的時候,一直都是他在旁撐著我

所以我還是會罩他的,這是我的情與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