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旅行備忘…



關於飛機:

本次搭乘Air Asia
因為對訂購系統不熟悉、不上手的關係,花了一些功夫摸索

IMG_5241  

在此比較一下航空公司Air Asia與Jetstar

隨身行李的免費額度:Air Asia—7kg / Jetstar—10kg
托運行李價格:Air Asia—15kg, 550元 / Jetstar—20kg, 375元

Air Asia預訂機+酒的過程,個人覺得頗不方便:
1. 只能用一張信用卡付款,無法go Dutch。
2. 訂完機+酒、付完錢之後,選位子或購買托運行李額度還要另外登錄會員。
3. 重點,登錄會員過程極不順利,遲遲收不到系統確認信,去網站要求再寄一次還不鳥我,按鈕不給按。經查,網友表示系統非常不穩定,他們的網站工程師要打屁股。
4. 好不容易登錄成功,準備買托運行李額度,線上刷卡的過程也不甚順利。
(按:這是2012年2~3月的使用狀況,未來也許會改善也不一定。)

因為訂票不順,多花一些力氣跟客服人員信件往來
解答誠意有餘卻不切實際,
這個信箱無法收到系統的訂單回覆,便建議我用別的信箱重新訂票,
客服人員變成啦啦隊的加油角色,鼓勵我再接再勵不要放棄~~
真是夠了~~
這方面Jetstar訂票介面友善多了,訂票、選位、加訂行李額度一次搞定

沒搭Jetstar的原因是航班問題
台北到吉隆坡需要需要花12個小時
台北晚上約7點出發到新加坡
隔天一大清早的飛機從新加坡飛吉隆坡

Air Asia只是比Jetstar不鳥一點點
班機直達,但第一天到吉隆坡是晚上8點半
最後一天早上10點的飛機飛台北
等於前後要扣兩天

看在超便宜的份上,還是做這個選擇
一般航空機票來回要價一萬以上
而Air Asia的package (flight + hotel) ,6天5夜一個人才一萬出頭
等於拿時間換金錢這樣子


關於空姐:

Air Asia超優!!!
如果受不了歐美的空嬤,也看膩了東北亞的精緻風格
請坐Air Asia~~

她們的制服係火紅色的超合身迷你裙套裝
西裝外套內搭拉鍊開到底的深V白上衣
然後把原子筆插進衣服跟海溝之間的空隙

馬來西亞多元種族的關係
從南島語系的黑珍珠至亞裔華人
龐克風、埃及豔后風、溫柔甜美或白皙氣質路線…
每盤菜都很可口
雖然我是女生,看到美女走來走去還是忍不住好好欣賞~~


關於旅館:

用Air Asia機+酒的價錢為標準
比較單買機票跟自己訂旅館的差異

Air Asia不定時有機+酒破盤價
這時就得努力搜尋使用者對旅館的評價

這網站還不錯,可以用各種條件查詢: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s-g298570-Kuala_Lumpur_Wilayah_Persekutuan-Hotels.html#MAIN

訂房時,需注意的細節~~
乾淨度,我有看到有人反映充滿跳蚤跟床虱的旅館
冷氣,在東南亞的大都市,冷氣代表天堂,需確保運作正常
網路,有些旅館免費有些要錢
交通跟噪音,這是我遇到的問題,下篇文章再聊


關於匯兌:

台灣銀行可以換馬幣,但價錢不好
建議先換個三五千塊,再到當地小店換


關於旅伴:

本次旅伴是張臭彬

呃…目前復合這個提案尚未排進議程中

某種程度,這傢伙是我最好的朋友
談得來的部分覺得很舒服
談不來的部分也無需隱藏不以為然

在此之前,猶豫很久很久很久
該跟老目坦白還是胡謅
又,是否在此跟大家報告

後來覺得,老娘坦蕩蕩
沒有到處拈花惹草,既沒偷又沒搶

稟告老目之後,她老人家居然當成耳邊風略過
開始思考當地名物,列採購清單給我
(當然,有可能按耐在心中,等待時機放冷箭擊斃之)

不管怎樣,老人家沒意見
旁人的雜訊我就不理會了~~


IMG_579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