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Day1


便宜航空的鳥搭機時間15:50
個人因為犯賤的關係,搞到中午11點才把行李收完
還搞錯搭客運的地方跑去京站
最後勞碌命地拉行李奔至新光三越對面的國光客運

約13:30到第二航廈
3樓的check in櫃檯他媽的大排長龍
打電話給張臭彬,他媽的還在路上
心慌慌地買了頂呱呱
然後很不雅地邊吃大根地瓜薯條邊排隊

總算否極泰來地安坐在機艙
我們沒有多花錢線上劃位
而地勤非常nice地讓我們坐在飛機尾巴
機末的座位比較窄
我們得到了後面兩個位子的情人雅座

近5個小時的航程,我們沒有訂飛機餐
我翻來覆去地假寐
而臭彬則是看他電腦裡的電影

約末21:30抵達
下飛機的方式是這樣子滴~~

IMG_5246

走著走著,好不容易找到往市區的公車,Aero Bus

IMG_5247

巴士到中央車站下車,接下來搭捷運至下榻旅館
Hotel Arenaa Mountbattenhttp://www.arenaamountbatten.com.my/history.html

這是Air Asia機加酒破盤組合的特約旅館

當我們check in完畢拿著鑰匙進房時
看到混亂的床鋪,桌上還有兩杯喝過的茶杯
兩個人傻眼
趕快衝到櫃台報告這件超扯的事情

之前爬文有看過這樣的情況
服務人員見狀趕緊兒清掃,再讓他們入住
住戶因此在網路上給了不佳的評價,因為他們覺得好像沒有弄乾淨

沒想到也被我們遇到
好在櫃台小姐另給我們乾淨的房間
新房還是有缺點,電視壞掉嚕
算了,未來有機會,不再考慮入住這裡

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交通很方便
尤其我們需要在深夜找路,自然是捷運越近越好

真得離很近

IMG_5263

所以缺點是很吵很吵很吵
雖然我們住在最高的7樓
但捷運低頻轟隆聲還有馬路瘋狂喇叭聲仍然震天價響
噪音問題在尋找資料的過程中有發現

但,個人覺得可以解決
因為張臭彬的鼾聲可以蓋住一切
而我也習慣他那種快要窒息往生的聲音
沒有打鼾還會想說是不是睡不好而替他擔心這樣子

好,回到故事主線
卸下行李之後跑去旅館對面的印度店填肚子

張臭彬點了咖哩雞飯跟一張餅
我則選了起士漢堡

IMG_5253

IMG_5256

IMG_5255


咬了一口
如果總分是100分
這顆漢堡我給他10分

麵包硬、絞肉乾,紅白醬居然是美奶滋+辣椒醬!!!
他奶奶滴這樣亂搞,實在不開心

匆匆餐畢,去7-11買水跟飲料
鐵捲門就在此放下,結束莫名其妙的一天


4/3 Day2


本次旅行為4個全天
而計畫粗擬安排精實的三天外加沒有行程的一天
因為俺很命苦地要待命工作
所以想說老大一有指令,我就可以馬上衝回旅館搞定

一大早尋覓早餐的過程中
臭彬對巷子裡的路邊攤興致勃勃
而我因為腸胃道的勇士們還沒有甦醒
用念力跟他說,不如吃麥當當
臭彬接收到了,第一天早餐就是他的鬆餅跟我的麥香雞

接著全身包一包
路程約5分鐘,來到了當地人走動的嘉美克清真寺

IMG_5269 

IMG_5273  

網路說,女生衣著不合規定就不能進去
所以事先便在家裡定完裝,圍巾+機車防曬手套

這個亂七八糟的look居然得到守門大哥的認同
讓我們順利進入

這是網路沒說的部分
現場其實免費出借現成的衣服跟頭巾
還備有鏡子可以微調

IMG_5280  

晃了一圈,覺得還是不要在宗教淨地亂撒野
我們沒有脫鞋進這個天堂納涼

IMG_5275  

接下來為路程約10分鐘的蘇丹阿都沙末樓
資料說,這是警察故事拍攝點

IMG_5289  

建築粉美
但我人開始不舒服,想要回旅館休息
是生理期快來的感覺

果不其然,親戚報到
我們回旅館休息小睡片刻
而因為這個關係讓我元氣大傷、行程也大亂
還好臭彬不以為意,讓我好好休息
下午3點重新出發
走到臭彬想去的巷子店面區覓食

IMG_5296  

休息期間,外面下了場大雨
微雨的天氣,小晃了旅館附近的印度區
坐捷運到金三角區逛街

跟著捷運路標走上月台,沒有發現任何標示行車方向的資訊
想當然爾,按照我們帶塞的程度,當然坐到反方向

在車廂中用華語跟一位華人歐吉桑問路
他建議我們坐到終點站再折返至我們的下車點
然後一路相陪與介紹
說政府很照顧人民,廣興出租國宅
也告訴我們茨廠區的海鮮都嘛坑殺觀光客,要我們注意
旅行中遇到健談的好人真是有趣極了

按旅遊書的說明,我們來到了逛街區
一邊逛街一邊尋找換錢的好地方
臭彬很難得地走這麼多路而沒有臉臭臭
途中在一個類似NOVA的電腦商場門口買了一個中間鋪碎蘋果的甜甜圈
酸酸甜甜地,還不錯吃

IMG_5322  

莫名其妙地,晃到金河廣場
這裡蠻local滴,所以逛起來頗心不在焉

臭彬在此大了滿滿的大便然後因為馬桶沖水壞掉
棄大便落跑

肚子裡的勇士們開始鳴鼓表示要戰鬥
我們來到黃亞華小食店
網路上蠻多人推的,也瞄到不少當地人來此打牙祭
所以應該不會太離譜

點了福建炒麵、沙嗲、拉拉、烤雞翅、魔鬼魚
檸檬梅子汁跟椰子汁
可能有魚的關係,雖然感覺沒什麼,一共花了新台幣700多大洋

身為烤肉控的臭彬覺得烤雞翅滋味不賴
而我們一致認為魔鬼魚很讚
雖然感覺很小隻很像小baby,小小地不忍心
檸檬梅子汁似乎連皮一起打,所以呈現青綠色的狀態
特殊的香氣,風味不錯

IMG_5336

IMG_5339

IMG_5328    

因為我雞翅跟魚骨頭老是啃不乾淨
看不過去的他就會幫忙撕肉給我
在此稱讚一下臭彬,謝拉~~

餐畢,俺提議既然吃飽喝足
不如朝著雙子星大樓的方向前進
反正看起來似乎不遠

在懵懵懂懂之下摸索,花了半個多小時抵達
臭彬的扁平足可能快走到極限
看到階梯二話不說坐下來休息

IMG_5357  

我則是有點high地跑來跑去
拍照、觀察路人

我覺得這一刻對我來說很平靜、很幸福
臭彬居然願意陪我走這麼多路 (沒有臉臭臭)
過去的紛紛擾擾似乎如夢一場
我知道各位會說,清醒一點
這個晚上,就容我任性沉溺一下下吧


4/4 Day3


老梗,關於俺的勇士們
這一天早上,臭彬如願吃到巷子裡的早餐
我一開始驚驚地,所以只點一杯豆漿
待臭彬的餛飩肉片麵端上來
嚐了一點湯頭,俺肚子裡的勇士便開始瘋狂打鼓

 IMG_5369

IMG_5372  

本日行程為鳥園
必須吃飽一點才有力氣玩

去鳥園有兩個方法
1. 搭計程車,聽說不遠。
2. 坐觀光巴士,24小時任意搭程,票價合台幣380元。

臭彬決定搭巴士,於是我們開始鬼擋牆找站牌之旅
旅遊書上說
小印度有一站,茨廠區也有一站
繞一大圈,問路人也不知道
最後請教某點心店大姊,她告訴我們中央藝術坊對面有站牌
大太陽下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瞎找

IMG_5374  

車上有專人賣票與導覽,行車路線為單一方向繞圈圈
所以如果想從站牌8到站牌7,得繞城市一大圈才到得了

搭乘觀光巴士的好處就是悠閒地當個觀光客
每一個景點都有介紹
還會在皇宮外圍停10分鐘給我們下車拍照

IMG_5377  

鳥園下車
觀光客的門票一個人合台幣480元 (好像吧,忘了)
接下來,在下開始鳥來瘋
還不小心疑似整坨踩到孔雀大便,狂戮草皮

大鳥隨處散步,好不快活
抬頭還有築巢孵蛋

IMG_5398 


IMG_5407  

(這張好像沒有築巢XD)

當然,猛禽類跟比較瘋狂的鴕鳥還是被設限滴

IMG_5420

IMG_5424

IMG_5425

IMG_5435  

毛色發亮眼神也很健康,超可愛地

還有媽媽小孩親子檔

IMG_5484  

IMG_5500

媽媽小孩遇到流氓

IMG_5497   

求愛不成的喪氣鳥

IMG_5473

IMG_5474

IMG_5476  

來到鸚鵡區,花台幣20元可以餵鳥
於是乎

IMG_5558  

這幾隻肥鳥很重,我舉不起來
跟大家求救,大叫很痛很痛很重很重,英文中文雙聲帶
最後甩掉餵食盒

管理員看我很可憐的樣子,重新幫我裝了幾粒瓜子
然後在我腦袋瓜也丟上幾顆
於是乎

IMG_5560  

張臭彬呈現幸災樂禍貌還專拍醜照
這時天外飛來正義之鳥讓臭彬孬掉 哼哼

IMG_5564  

鳥兒大戰之後檢查傷勢
其中一個傷口一度腫個包,把我嚇死了

IMG_5583  

鳥園腹地頗大,邊走邊玩頗耗體力

IMG_5584  


我們等不及鳥兒表演秀就下山離開
坐觀光巴士來到雙子星地下街亂吃
再搭巴士去中央車站的印度區散步
在車上睡翻,沒有觀光到

IMG_5596

IMG_5597

IMG_5598  

對印度風有興趣的捧油應該會粉開心
而我因為跟男生逛街的關係,並沒有失心亂買
臭彬買了三顆印度點心
而我對這樣的口味並沒有陌生的感覺
忘記在哪邊嚐過嚕,搞不好前世俺是個印度阿三之類的
反正就是夭壽甜的麵粉糕

因為中央車站的站牌為10
我們要回去旅館附近的9號牌
搭觀光巴士意謂需要重新塞一圈才能回家
本座建議去中央車站搭地鐵,往回一站或兩站即可

原來印度區跟中央車站還有一段路
詢問路人之後,我們快變成吉隆坡通嚕 (才怪)

回到茨廠區,俺沒啥食慾
喝完這攤飲料,雖然有舒服點,整個人還是悶悶滴

IMG_5612  

看著臭彬嗑路邊的肉骨茶
買了路邊的漢堡包

IMG_5614

IMG_5616

IMG_5617  

因為吃過得分僅10分的南洋漢堡
又看到攤邊擺辣椒醬,心中難免有陰影

不過,這個光頭煎的漢堡還不錯吃
打一顆蛋,把煎熟的牛絞肉包起來
再加紅醬跟醬油 (?)
趁熱夾進起士生菜跟麵包中

原來南洋漢堡包是番茄醬out、泰式酸辣醬in
受教受教 (筆記)

回到旅館,打開電腦查看老大的消息
而臭彬也因為無線網路頻寬小又不穩
後來兩個人跑去麥當當埋頭各自工作
幹活到午夜,精疲力盡地回家躺平

沒有聽到臭彬打呼聲即是睡死的證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