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Day4


昨日操勞的關係,今天把行程放得更鬆
賴床賴到中午
到旅館後面的茨廠區吃海南雞飯
餐畢,整裝出發
本日行程為黑風洞

IMG_5632  

再次來到中央車站
一時不知該怎麼買票
所幸迷惑中看到人工售票亭
車票一個人合台幣10元
這個城市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計價方式頗妙
半夢半醒搖到終點站
Batu Cave 是也~~

臭彬跟我的腿力不同
在他慢慢爬樓梯的過程
在下已跳到上面玩耍

這裡的潑猴頗囂張
會攻擊攜帶供品的女人
大手一揮把人家的水果打到地上搶劫
好險包包不在我身上
所以牠們不鳥我

IMG_5667  

看,佛陀果然深受動物們的喜愛

IMG_5680  

覺得臭彬很遜,怎麼如此氣喘呼呼
他才沒好氣地說,欸是我在背包包耶

什麼時候跟人家學會幫女生背包包
好啦好啦,謝謝啦~~

洞裡洞外隨便亂晃
我們走到另外一個小天地,Dark Cave

IMG_5703  

這裡的探險需要付費
我們選擇educational tour

IMG_5704  

這一梯次有六個人報名
我跟臭彬、兩個瑞士人、兩個西班牙人
小小團,還不賴

IMG_5707  

首先,人手一隻小型手電筒
並叮嚀我們燈光不要往上直照,會干擾到蝙蝠
眼睛以下的地面方可照明

洞內沒有照明,但有鋪好的水泥路
頭頂高處充滿了飛來飛去的蝙蝠
地面則爬著各式各樣的蜘蛛跟蟲蟲
自成一格的生態體系,臭臭滴但粉舒服粉涼快

導遊專業又搞笑
一一介紹各種生物,點出各種形式的鐘乳石
鬼斧神工的curtain
滴水穿石的小壺穴
導遊還說,其實後面裝了一個大型電風扇才這麼涼快
我很想說”ㄏㄧㄡˇ”
無法用英文傳答這種精髓
只好跟著其他人臉上冒著三條線亂吐槽

IMG_5715

IMG_5722

 IMG_5726

IMG_5732  

來到終點站
導遊不忘初衷地宣導維持棲地的重要性
好好保護自然,人類才能過著舒服的生活

IMG_5738  

這個行程蠻讚的,有機會還是會再訪
被蝙蝠便便滴到的趕快去買樂透押
(是的,在下這六天特賽)

回到柏油路面,馬上懷念起山上洞穴的涼快
起碼差了10度,我們真的要好好保護大自然

因為附近店家不怎麼有趣
我們回到中央車站
臭彬昨天就想要悠哉喝咖啡
所以到車站的"The Coffee Bean and Tea Leaf"坐坐

臭彬喝黑咖啡,哀怨地啃另外兩顆印度點心
他把他的布朗尼留一半給我
因為他明白,我會吃蛋糕而不會搭理他的異國"甜"點

IMG_5751  

當我把布朗尼上面那坨的鮮奶油糖霜刮掉
他居然一口塞進嘴吧裡
平常他不愛吃甜的人,看樣子是豁出去了
真是粉可愛粉乖~~

接著大爺提議去SOGO看電影
在下的領航雷達實不輸剛剛看到的蝙蝠弟兄
所以憑一眼的印象帶領著臭彬大步朝目標邁進

結果迷路了,還好誤打誤撞走到時代廣場
(後來檢討,俺根本一整個往反方向亂走)

票價合台幣100元大洋,看了The Hunger Games
這齣很好看唷~~

IMG_5760  

覺得馬來亞看電影好便宜押
如果辦聯名卡,電影票還打五折
是不是很讚~~

看完約午夜,猛然想起搞不好老大來指示了
用競走的速度,20分鐘飆回旅館
(被計程車司機氣到,他有疑似裝傻跟不想跳表計價的嫌疑)
結果苦等老大未果

幫臭彬按摩這幾天操勞的小腿
以表達這個人轉性變得好到陣的感謝
熄燈結束這一天


4/6 Day5


仍然是賴床到中午的行程
今天是買土產隨便晃之旅
再次來到旅館附近的印度區深入探訪
這是俺的午餐,臭彬因為沒有興趣而pass

IMG_5765  

一直覺得這隻烤雞腿有熟悉感
但,還沒有思考到與前世的關聯
俺就想起,這個風味跟Arash料理的味道差不多
不過,Arash煮得還是比較好吃 haha

總之,在旅館附近亂逛一通
臭彬用一碗咖哩湯麵解決了他的午餐
張臭彬最近嘴巴的隨和多了
依稀記得咖哩是他拒絕往來戶才對

下午,又來到中央車站的印度區
張臭彬打算下手買糖果跟咖哩粉
這時好景不常地接到老大電話
因為某些溝通上的誤差,被念了一頓
立馬拉著臭彬回旅館辦公

真得很對不起他,打斷他的興致
但他這次真得超體貼地、沒有臉臭臭地陪著我
很不好意思地讓他用漢堡王當晚餐

兩個小時後,跟他"慢慢地"走到時代廣場
這位爺電影看上癮了
途中他還很賤地表演昨晚我垮臉快步走的模樣,機車

今晚看的是Wrath of the Titans
超世紀封神榜第二集
反正就是聲光效果佳唬爛片
票價合台幣120元大洋

在午夜漫步回家
不小心發現黃亞華小食店以致於整個金三角逛街區
其實走路就可以到,不用坐捷運

真相總是在最後一刻大白
只要無憾便無妨
而且總會找到出路的~~

總之,能和相知的人共享夏夜晚風
足已
我珍惜當下的真實、真感情,然後把它織入文字,我懂就好


4/7 Day6


便宜航空的鳥搭機時間09:50
早上5點起床收拾
6點搭捷運
6:30上Aero Bus
7:30抵達廉價航空機場
我們先去check in

遙記第一天飛吉隆坡時,兩顆行李托運一共15.5公斤
現在光俺一顆就12公斤嚕 (內含臭彬土產)
所以臭彬的行李手提上飛機

早餐選舊街場咖啡
白咖啡跟奶茶
配花生吐司跟焦糖奶油吐司

IMG_5796

IMG_5798

IMG_5800  


然後在Body Shop花完身上所有馬幣
(Body Shop在大馬真得有便宜,以後可以狂帶)

終於來到走路上飛機的時間
大太陽下,這真是太妙了~~

IMG_5801  

回程班機仍然是情人雅坐
地勤真得粉識相

所以撇開訂票爛系統的問題
Air Asia是不錯滴~~

撇開路上不時瞄到的死老鼠跟活蹦亂跳的活老鼠
撇開部份地面髒得要死、喇叭亂按、行人亂穿越馬路
其實吉隆坡在人文方面還蠻有趣滴

有機會再規劃沙巴雨林浮淺行,然後回吉隆坡吹冷氣 XD

感謝張臭彬一路上賞臉相伴
未來看緣分嘍~~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