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Eliza小姐的生日旅行

月初,Eliza小姐便開始著手準備
沒想到第一步就歪了一下,發現訂不到旅館
透過Eliza老弟朋友的關係搶到三間房
於是乎,本次成員為Eliza、Eliza老弟情侶檔、Corrine伉儷、我跟Joyce
過程因座位協調的關係
最後以開兩台車結案,並再加入Eliza老弟的朋友
以備老弟開車精神不濟時可以接手

Eliza小姐規劃了相當精實的行程,也找了超多美食資料準備殺個片甲不留
預計利用三天的時間從海岸線到花東縱谷,繞花蓮一圈

然而事實上計畫趕不上變化,行程常按當下的感覺臨時動議
連三天淋雨的玩法,以後應該很難再碰到這樣的經驗

(原本計畫:by Eliza小姐)
map

第一天
拉車南下、難吃牛排、七星潭、本壽司、逛市區

連續假期第一天,雪隧車雖多但行車速度還可以
準備上蘇花的路口塞成一團
司機二人組為了插隊還下車移動路邊的三角錐
公路車多再加上飄雨,車速沒有很快
約莫8:00上路,14:00抵達花蓮

雖天氣不好,但帶著雲雨的無敵海景還是很夢幻

遙記上一次走蘇花公路約莫三百年前五專畢旅
一方面震懾於當前美景
一方面聽著導遊說那些在海上放定置網的老闆都是好野人,有機會趕快認乾爹
而我衝下遊覽車去休息站廁所抓小兔,腳步輕盈地走回座位時
看到那些平常嘴賤臭屁的男同學臉色蒼白奄奄一息…
如保齡球全倒的模樣真是有趣萬分~~

這次則是坐在七人後座的Eliza小姐不支
易暈的Joyce跟我反而沒事兒

下午兩點抵達花蓮的關係,大夥隨便殺進一家牛排館隨便吃
食物普普通通就不予置評嚕

餐間會議討論著下一個行程,阿美文化村與七星潭二選一之七星潭略勝
結果呀結果…
刮大風撇小雨頭髮亂飆的七星潭,大夥兒待不到半小時便撤退

IMG_5024

IMG_5025

Corrine表示,上次她跟簡先生的花蓮之旅
簡先生帶她來七星潭時把她拉得遠遠地以防被大浪捲走
而這就是浪大危險的禁止線
這個梗玩了一會兒…

IMG_5036

IMG_5038

IMG_5040


回民宿小瞇片刻
天色一黑先殺到Corrine力推狂推無敵推的本壽司晚餐
淵源係Corrine之堂妹的同學的男朋友在此當壽司師傅
所以有special…

本壽司在花蓮鬧區的鐵道商圈旁
日式木造房並附設停車場
生意超好,老闆也超好
極力幫我們一大群人保留坐位

大夥兒坐定,不知不覺點了滿桌菜
首先是生魚片
俺不太吃生冷食的人看到那亮晶晶模樣忍不住地搶劫一片
愚婦我嘴雖拙,但可以感覺到新鮮的滋味

IMG_5049

接下來俺就收相機開動嚕,所以照片暫略
總之,烤飯糰跟軟殼蟹花壽司也是一絕

大家吃到後來開始責任制,誰點誰負責的這款飽度
一個人平均才花270左右
雖說來花蓮應該邊走邊吃採用慢慢累積法
我們一個大餐即填滿完食百分比也是粉開心的

在市區分頭散步過程中
Eliza小姐接到老弟來電通知正在吃超好吃愛玉冰
我們立馬殺過去清爽一下

愛玉冰旁邊是一攤大排長龍的蚵仔煎店
沒有辦法告訴各位那個讓人願意等待的滋味,因為俺已經飽到翻肚了
花蓮市區小巷內真是臥虎藏龍
有機會再來挑戰

一路看下來是否感覺照片不多呢?
因為雨下不停,除了需要騰出手撐雨傘
也不捨讓相機淋雨或沾水氣
所以美食印象就直接輸入腦中GPS中存檔嘍…

相約9:30集合開車回宿舍
本次民宿是翔盧,在新城到花蓮市區的中間路程
從市區開回去,下雨天約40分鐘

回房休息鬼混
跟Corrine窸窸窣窣裡應外合
以討論隔日行程之名,行餵食蛋糕之實
幫Eliza小姐低調慶祝四年一次的生日

蛋糕訂花蓮優加比的”瑞士薄荷巧克力起司”
冷凍過後壽星把刀子插下去就可以整顆拿起來

IMG_5057

IMG_5061

是綿密的冰淇淋蛋糕口感

搭配民宿老闆招待的功夫茶,真是開心

Eliza小姐吃完蛋糕隨即開啟她每到花蓮必買的素食清蒸臭豆腐
聞到那種惡魔的味道,俺也忍不住偷來吃

這一天吃不停之旅總算告一段落
雖看似沒啥行程,我們卻也累翻了
回房蓋好棉被,隨即以昏倒的速度失去意識


第二天
海洋公園、花蓮市區小火鍋、瑞穗民宿

預計沿海岸線玩耍,穿越海岸山脈晚上住瑞穗
因雨天關係擔心穿越海岸山脈的曲折山路危險
故決定海洋公園玩一天之後回花蓮市區晚餐
再走花東縱谷南下瑞穗

早上8:00
我跟Eliza小姐趁Joyce洗頭時賴床
Eliza小姐全身裹緊緊地再隨手翻開我的棉被
肚子接觸到冷空氣之後,我的睡意全消
她用內力把棉被抓緊,我只好搶她的枕頭放到她腳邊
這傢伙沒枕頭也照賴不誤,毫無破綻的襲擊真是太下流了

扒完民宿供應的中式早餐
Corrine跟她的好朋友敘舊了一下
驅車往海洋公園

IMG_5065

Eliza小姐來到Corrine伉儷車上聊天,後座另有我跟Joyce
講話開始賤來賤去,還一度過high
我問簡先生這麼愛碎碎念,如果小孩跌倒怎麼辦~~
我:為什麼跌倒?
Eliza:報告!我在0.1秒的時候不小心踩空,在0.2秒的時候身體傾斜…
總之起了個頭,這個梗一發不可收拾的越講越開心…
Joyce及時把我們拎回來說,夠嘍,開始人身攻擊了…
才意識到有點過份,有點無法無天~~

抵達海洋公園,被告知車位已滿請路邊隨便停
Eliza老弟那車停在一次100元莫名其妙的青草地上
簡先生則插在東海岸遊客中心的大門邊,免費

在濛濛細雨中硬是要玩
混到下午5:30,閉園的最後一刻離開

IMG_5068

IMG_5070

IMG_5093

IMG_5120

IMG_5123

IMG_5126


回到花蓮市區,本打算吃竹陽海鮮
沒訂位的結果就是沒有位子可坐
鬧區難停車,故決定到Eliza小姐熱愛的素食臭豆腐晚餐
結果店家星期天公休,轉檯至隔壁臭臭鍋跟小籠包店覓食

餐畢跑去對面買飲料
只能說,這裡真的是俺的天堂
現點現切現榨的葡萄柚綠茶,大杯只要30元
拎著兩杯飲料,接下來準備南下到瑞穗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9點多抵達
問民宿老闆娘附近有啥好玩滴
她推薦可以去泡瑞穗溫泉
並說,去某家店泡湯,報民宿名號一個人只要100元
我忘記溫泉店名,因為我們隨便走隨便殺進去,好像都是100元
重點來了…
一個人一間湯屋一小時只要100元
然後疑似沒有看管時間,所以超過了也沒人提醒

也許是晚上10點比較隨性的關係
不過只要花100元泡乾淨的原湯
還可以一個人在石頭大浴缸裡滾來滾去
雖然有點無聊,卻也挺好玩滴

回到宿舍,洗澡聊天算帳各自進行
然後蓋牌結束這一回合

第三天
瑞穗農場、林田山、素食臭豆腐、北上、蘇澳富美海鮮、礁溪大塞車、九彎十八拐大飄移、配送到府

一早做完最後的理帳作業
誰也不欠誰的清爽感中,驅車前往瑞穗農場

IMG_5131

IMG_5133

IMG_5138

IMG_5145

IMG_5149

IMG_5153


混了一個多小時,吃完農場乳製品
Joyce提議到林田山聚落散步

這裡遊客不少,林務局指揮人員告知園內已無車位
Eliza老弟從無線電中表示,不用開出去,他發現了一個草坪
結果我們停在沒人意料到的私人院子裡
還故意囂張停不讓別人進來

IMG_5158

這個地方是日據時代的派駐所
國民政府接管之後,似乎只有維修而沒有大興土木
日式老房飄著濃濃的檜木精油
這地方很對俺的味,新鮮的山林空氣、花草水氣跟檜木香氣
如果沒有趕著回台北,還真想慢慢地玩耍

IMG_5159

IMG_5160

IMG_5163


而這裡的廁所也很對簡先生的味
他老人家累積滿腹的屎已濃濃地成為一種不知名的不耐煩
一點一滴的在開車時暴走
然後偏偏各地茅房都不符合他的標準
只有這裡,他一打開廁所門就心花怒放順利解放
完事後輕盈的步伐跟不自覺盪漾的笑容
讓我忍不住在當下與在此嘴賤N番

下午兩三點,抵達花蓮市區吃午餐
前一天素食臭豆腐公休的打擊讓我們決定再挑戰一次
結果午休時間不營業
用虔誠的念力還有柔情攻勢
老闆娘最後願意開火餵食餓壞的我們

吃飽喝足再加路邊買麻糬
終於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飆蘇花的過程中
簡先生示範了老手轉彎法跟新手轉彎法
看他轉彎時猛踩剎車,一邊握方向盤說”轉不過來…轉不過來…”
像極了我開車的模樣,一整個笑歪在後座,想說你怎麼知道~~
兩台車在無線電互通有無的掩護之下穿插、欺負慢車
約七點來到蘇澳
晚餐是簡先生力推的富美活海鮮

IMG_5177

我們點七人份2500的合菜加一盤炒青菜
生魚片拼盤、炒魚片、蝦子、龍蝦、螃蟹冬粉、蒸魚、魚湯
甜點附叉燒包、果凍跟麻糬
再一次飽到翻肚

因為另外一車想要去宜蘭買諾貝爾奶凍
在車陣中經過一番折騰
來到礁溪採購,時間約八九點

往雪隧的車陣塞爆礁溪的平面道路
另一車建議泡腳休息一會兒等車潮過了再上路

而其實吃完晚餐我就想回家嚕
只是行李在另外一車,所以追到礁溪會合
在此疲乏感讓我想要脫隊
想說如果大家都想進行下個節目,那我就去坐火車
站著或窩著兩小時就可以回家,對我來說OK的
在火車上用各種姿勢放空神遊假寐,俺係有練過滴~~

Corrine伉儷說,他們也打算北上不停留
所以兩台車在礁溪分別
我們乖乖地排隊準備上雪隧,Eliza一夥則在礁溪轉溜並泡腳悠閒去

一個小時過後,我們還在礁溪市區並且塞不進往交流道的車陣中
大家都夾緊緊不給插
這時Eliza小組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已經在北宜公路上飆車
路上沒幾隻小貓,要我們不如考慮上北宜

簡先生一個大轉彎,開始得而飄得而飄的大飄移
高速行駛的髮夾彎真是讓人腎上腺素極飆
幾近霸凌行為的逼車法,讓很多備感壓力的駕駛索性靠邊讓我們先過
約莫一個多小時從礁溪飄回新店
12:30,俺被配送到府

三天來雖然天氣不佳,但我好久沒有這樣人來瘋了
講話口無遮攔,精神亂亢奮
猶記在富美海產餐末,我無腦問Eliza老弟
“出車禍幹嘛不順便整帥一點”
此時~~
左邊的Joyce伸手輕搭我的左肩 (請克制)
右邊的Eliza小姐亦伸出愛的小手拍拍我的右肩 (夠了)
如果靈魂出竅就可以看到我的左右都被關懷著
妙不可言又發覺自己的亂七八糟


在此向被我冒犯的各位大德一鞠躬,我有好好檢討…


目前已恢復平常冷靜與知性的凱西小姐
感謝Eliza小姐規劃了如此人來瘋的旅行
下次還是要找我出去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