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前言…
鋪陳之後會容易理解旅途中的內心起伏

臭彬一直想在今年去日本玩
同時他工作也忙完了一季,想好好休息
我們兩個人的時間都不好喬…
臭彬請假有難度
我也不想錯過重要的課同時必須避開月底的任務
總之,行前三個禮拜,終於敲定日子
俺開始尋找機票跟住宿

我不曉得三個禮拜後的機票這麼難買
東京或大阪早去晚回的位子幾乎被訂光
自己也得了強迫症似地只看便宜機票忘了還有其他選擇
在訂票方面跟臭彬起了很大的衝突

他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找了幾天
某下午帶著悶悶的心情,跟他說好累,請他晚上有空繼續搜尋
他誤會全部給他接手,然後找不到開始不耐煩
下午俺訂不到票的無力感,他事不關己地講一堆五四三
晚上他訂不到票的不耐煩,在我說風涼話的時候,兇我
還自以為是地訂了候補的機位
不懂又不問,不問又不聽,不聽又不理,不理還兇人!!!!
(幹!!)

後來俺哭完繼續獨力熬夜找機票跟比價
原本八千塊就可以搞定的機票
因為他太晚請假,花了近一萬一才訂到
目的地東京,22日星期四早班出發,26日星期一早班回來 (25日晚班沒有位子)

機票ok了,開始找旅館
這時臭彬仍然置身事外的輕鬆狀
我覺得算了,反正他的意見只是來亂的

怎麼說??
確定目的地之後,他開始點菜,說要吃路邊攤的拉麵
(要不要指名幽助煮的,順便解決一下靈界的問題…)
還建議每天換不一樣的旅館
(饒了我吧…這位大叔@@)

"如果在路上一言不和把你丟在大街怎麼辦?"
"那也好,算是提前把事情決定…"

聽了這句話,心都涼掉了
這個機率很大
他的機歪病發作起來,真得會有想丟包的衝動
他不喜歡逛街
也不愛吃豬排飯、鰻魚飯、蛋包飯、味增湯
行前壓力真的很大
不斷地確認第一天桃園機場出發至最後一天返回成田機場的流程
試著把引發吵架的因素消除
神經質地決定穿拖鞋比較不會為了走路的問題不愉快

過去的旅行幾乎都有宛玲
讓人很有安全感可以放鬆玩
就算碰到預料外的事情也無須緊張

而這次必須全程準備同時還要伺候一位大爺
不是沒有期待
但真得會害怕是不是一場災難

所以也許旁人覺得和男朋友出去玩,真好…
我只能說,俺是處於繃緊神經的備戰狀態

因為俺的男朋友是張臭彬

越來越不是款的 張 臭 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