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發覺了人的奴性
遂多了一個樂趣來感受這種行為

不否認本座也存在相當的奴性
這是一種安全模式
在群體中更可以輕易地瞧出端倪
不太需要覺得丟人現眼

話說,這禮拜支援另一個學會
過程中,我們準備一份授權書想給參加活動的學員簽名
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利用學員下課前的空檔
當他們還乖乖地坐在教室時,把東西發下去,簽完繳回就可以下課

秘書認為不可行,覺得一定沒人理我
回收率絕對不高

我沒有講太多的話,請她先讓我試試看,失敗再來想辦法迂迴前進…
結果38人收到約36份回函

在群體中,只要設定一個簡單的指令
大部分的人其實不會做太多的思考
看著別人,就會跟著一起做
這種思維居然行得通,心中小小得意

不過,算本座好狗運
如果有人提出異議,事情不會這麼順利的

而在秘書質疑的過程中
為了突顯她的正確,丟出一句話讓人覺得小錯愕
“吳小姐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那些人的狀況”

這個單位有一個通病
總是喜歡打壓別人來彰顯自己
搞得大家總是找機會報仇

其實,壞習慣要上手很容易
我也可以加入這種損人利己的行列
才幾個人構成的小社會
讓人覺得小小的荒謬
不幸地,這個世界確是如此逞凶鬥狠
怎麼讓人不憤世嫉俗呢??

話說回來
既然自己選擇入世修行
至少我可以盡量避免掛上這種嘴臉
雖然有時講話也很賤
還是繼續用傻笑的菜鳥姿態以確保人身安全吧

年紀跟成熟度真的毫無關係…
(學到~~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