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老彬的在地人同事住台中與彰化的交界
對美食小吃自有一番定見
所以,很幸運地能夠跟著他到處轉溜
早上10點
以彰化的阿三肉圓拉開序幕

暫不管阿三肉圓得到什麼光榮的頭銜
我和老彬合點一碗大肉圓,同事則點小肉圓
它的特別之處在於皮蒸過再油炸,最後淋上密製醬汁
皮的口感很棒,內餡用料也很實在,還找得到干貝絲
這顆肉圓,厲害!!!

CIMG0310.JPG

殺去八卦山下吃麵線糊與魷魚羹
一碗20元,微裹粉的大塊瘦肉,在麵線中游泳
此時我們的胃已裝不下其他美食嚕

CIMG0312.JPG

CIMG0314.JPG

接著來杯彬同事從小喝到大的復古綿綿冰
酸酸甜甜的滋味~~還ok…

CIMG0316.JPG

吃飽喝足之後,來到大坑的紙箱王
這裡就不多介紹嚕~~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感受唄…pass

回到台中市區,來到精誠一街的春水堂品嚐高級珍珠奶茶
茶比例ok~~口感不錯…
不過我還是喜歡可以邊走邊喝的奉茶奶茶

最後,彬同事帶我們吃"清水排骨酥"
當然少不了肉大塊料實在的規格
此時本座已來到9分飽的狀態~~
有點失去味覺…頗浪費排骨酥的好意

時間差不多,彬同事帶我們回停機車的地方
他要去洲際棒球場看明星賽
拜別了彬同事
老彬有塞在滾的fu,而我則是吃太飽想睡覺
決定找旅館先
沒有很在意非住高檔摩鐵不可
那對我來說頗不切實際
就這樣,兩個人找不到合意的旅館
甚至飆到東海商圈,居然沒發現可以住的地方
最後又回到逢甲商圈
抬頭一看
彷彿看到綠洲似滴瞄到一家簡簡單單價格合理的商務旅館
在逢甲大學門口
我也樂得可以再逛逢甲夜市

吃吃喝喝了一輪,老彬先回旅館休息
我則開始火力全開瞎拼
這裡比士林夜市好逛很多
本座在此入手為我而生的洋裝跟包,開心!!


第三天
睡到太陽曬屁股,拖到check out的最後一刻
本日計畫殺到高美溼地
由於日頭太烈,我們暫到靜宜商圈午餐 + 看漫畫避暑
接著尋找切西濱的路,沿著西濱找高美路
相處這麼久,現在才知道老彬的方向感比我差
就跟他說高美溼地在高美路上
他完全對俺不信任,執意懷疑每一條叉路都可以到
多轉了很多冤枉路,才願意試著勇敢地尋找高美路
事實證明,本座是對的
臭屁地在他耳邊唱"聽老婆的話"這首歌…
厚…東南西北分不清楚怎麼流浪壓~~嫩B…

來到高美溼地
他依然很掃興地不肯脫鞋捲起他的長褲跟我下水
我也懶得管他的機掰堅持
把涼鞋脫了,赤腳跑下去玩
他走他的水泥路、我玩我的爛泥巴
後來因為感覺每踩一步,彷彿有生命在我腳下消逝
本座決定乖乖地回到岸邊散步

CIMG0341.JPG

找到老彬講電話的背影了嗎
我已經不想管他了…哼
有螃蟹陪我就夠了…

CIMG0335.JPG

這一天是漲潮,眼前水草豐澤的模樣讓人覺得很舒服
雖然沒有遮蔭的地方,但如果可以待一天慢慢地晃悠應該很好玩
不知道可以往前走多遠,只怕打擾那些忙碌的小生物

CIMG0379.JPG

CIMG0339.JPG

很多人來此拜訪,卻不小心蹧蹋了這麼美的地方
沿岸卡了粉多垃圾,到處都是拖鞋都可以撿起來湊對
無言…還是請大家善待土地吧~~

CIMG0391.JPG

gether.jpg

在此待了一個多小時
曬曬太陽吹吹風
接著盤算著時間北上,抵達新竹已快八點
走到彬家巷口吃義大利麵,滾回窩中看喬家大院DVD
結束本日追風之旅


第四天
照例太陽曬屁股才起床
繼續看DVD直到陽光威力稍弱一點
三、四點從新竹出發,回到台北已七點多
這一段真的是全身髒兮兮之旅
回到家,用衛生紙輕輕往大腿一抹,是一層黑

洗完澡,老彬打家用電話過來請安
講著講著,居然接到俊江先生的手機
俊江是老彬的麻吉,但這是他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接起手機,匆匆掛了家用電話
專心聽俊江發生了啥事

再次跟老彬講電話時
他說他剛跟俊江通電話,然後問俊江幹麻找他女朋友

一掃第一天被悶到的內傷
此刻本座有大贏的感覺

俊江兄,雖然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很不道德
但你的來電讓我跟彬某些心照不宣的氣話瞬間揮發掉
無心之中,做了一件功德~~
你會得到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