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彬某日天外飛來一筆地說,他想騎機車到台中流浪
臣妾即戰戰兢兢地請示,"哀家可以跟嗎?"
經過他個人不為人知的內心交戰之後,俺終於獲得後座使用權
展開為期四天的流浪

第一天
本座約10:00到他家附近的公車站等他
一起早餐之後,在正午的大太陽下騎了兩、三個小時來到新竹
五股、桃園這一段的路程中,被砂石車薰得全身髒兮兮
很想趕快回到老彬的新窩洗澡

老彬最近放棄每天龍潭宿舍到新竹公司的奔波
在所謂的金山街租了一個窩
本座這次視察也正是佔地盤的意思
還特地帶一隻粉紅色的牙刷坐鎮,以視正聽

待太陽稍暗,我們又騎上省道一號往台中邁進
老彬說,沒有高速公路的時代大家都用這條省道南來北往
對照當下某些路段只有我們一台機車
踩著前人道路前進的情境,有某種程度的浪漫感
夕陽下的追風之旅讓人身心舒暢
溫度剛剛好、風景也很漂亮
老彬一一介紹所經過的各大工廠,也讓不成材的我增廣見聞

以前在高速公路上,車子一直開總還在新竹
覺得新竹是個鬼擋牆的路段
這次則發生在苗栗
竹南到通霄,從大白天騎到天黑
好不容易進入大甲,兩個人一陣歡呼
時間快七點

經過老彬同事的指點,我們在清水晚餐
吃到了 超~~級~~好~~吃~~的阿財米糕

CIMG0293.JPG

CIMG0296.JPG

時間來到八點多,這家老字號的店很跩地開始收桌撒水刷地
“格肩肉湯”賣完只好點丸子湯

本來對那碗湯不抱任何想法
沒想到壓沒想到~~
丸子一咬開,除了碎肉還有竹筍跟荸薺
好好吃呀,是本座喜歡的清爽感覺
只有兩顆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米糕方面,它本身是蒸得很香的白糯米
淋上入口即化的魯肉汁還有微微辣的甜辣醬…
好吃!!!勝過台南的米糕
另外,它的滷蛋雖然一顆10塊,小貴
但用的是鴨蛋,少了雞蛋臭多了一些香味,跟米糕是絕配

稍稍慰藉兩個浪人的胃,我們繼續朝著台中邁進
好不容易找到路越過大肚山來到市區
我們先殺去逢甲夜市晃晃

星期六的逢甲夜市超可怕
我們還沒走到茶葉蛋那邊便決定放棄
人潮呈現動彈不得的狀態,逛起來很掃興
來到紅茶冰的那條食物街,老彬開始大吃特吃
接著老彬同事開車過來接我們去他家住
機車丟在逢甲夜市的停車格中

本座在此出現情緒上的轉折
同樣地,在人家的車上,老彬又接到女生的電話
同樣地,隔著空氣我就知道對方是女生
這次換成女同事

還要再次地大發雷霆
老實說我累了
當老彬的在地人同事帶我們去八卦山看夜景的時候
我心中覺得好孤單好心酸,此刻的夜景讓人好寂寞壓

為什麼不乾淨俐落地說跟女朋友在一起呢?

其實,我和所謂的企業戰士彬不是很熟
他的工作面相對我來說是個陌生人
執意干預那個領域會讓我心情不好

睡前,我告訴他不開心的原因
如果他下一次又疏忽了,我也無可奈何
總之我悶悶地背著他入睡

睡不好的一夜
半夢半醒中偏執地自我調適
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
然後努力進化成一個很棒的女人

哼~~臭彬…
我會繼續放縱你,讓你變成一個身材很差、個性很爛的傢伙
如果還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你
我會幸災樂禍地離開,反正美好的時刻我都擁有過了

這就是我蛇蠍心腸的盤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