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降雨不穩定、氣溫偏低
第一天晚上還是按行程去泡朝日溫泉
晚上的溫泉區有燈光打在岩石上
昏黃的色調很有感覺
溫泉池有分室內室外、人工砌池與海邊岩區
我跟霜因為抵抗不了冷風
沒有跑到較遠的海邊享受純天然風味
就像老太太那樣
待在溫度適中的水池裡聊天跟欣賞小泳褲

溫泉很鹹 風乾還會殘留細細的鹽巴
泡到凌晨12點的關係決定直接擦乾回民宿再洗澡
沒沖清水的皮膚沒有海洋的黏膩乾澀
反而有粉嫩保濕感
入場費200元就可以坐擁天地享受原湯的滋潤
這已成為讓我懷念的好湯no.1

第二天早上安排浮淺
綠島的沿岸相當深奧
潮間帶淺淺地各成生態
但也許往前不到兩公尺就墜崖
小心翼翼地踩著珊瑚淺灘
看到前面的人開始蹲下去低頭
想說水才到膝蓋而已馬上就要潛水嗎?
學著大家的作法開始用蛙鏡呼吸
馬上就看到海裡一個大斷層
層層岩石跟珊瑚礁互相交疊
大尾的熱帶魚、顏色鮮豔的小魚、好像可以吃的中型魚
在無法用手抓到的地方悠遊
我開始瘋狂拍照
畢竟是外行人,沒有水中攝影經驗
上岸後發現照片張張失敗,心中很圈叉
(回台北後①點醒我,可以用錄影功能壓!! 害我悔惱一個下午)

這邊po張比較可以想像的照片:

中午吃完羊肉爐開始環島
晚餐是自助式BBQ
餘興節目玩”嘴巴手指不一樣”遊戲
我輪四次 失敗被罰三次
最後還喝了一碗加烤肉醬跟神秘配方的啤酒
總之喝了好喝跟難喝的調酒之後
我開始小小茫 (就是有點想睡覺的程度)
酒足飯飽接著夜遊潮間帶跟尋找梅花鹿
人手一隻手電筒外加教練的探照燈
一群人在漆黑的潮間帶踏水散步與追逐活的東西
回到陸地被帶去跟梅花鹿遠遠地互相對望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散發香香地薄荷味在手上接力爬行
精緻嬌小的彩色鳥驚鴻一瞥
還有兩隻互相依偎的小白鳥在頭上枝枒休息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多野生動物的一天

第三天早上按表操課的話
應該是五點起床看日出泡溫泉
七八點再去另一個地點浮淺
但我因為太累爬不起來全PASS睡到翻
當時的藉口是因為外面下大雨

關於下雨這件事
三天來大小毛輪著來
有點掃興
也激起想看看陽光明媚的綠島是什麼模樣
應該更璀璨 也更曬吧
雖然坐船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可看照片後來我狂比中指)
但以後有機會的話 還是想再走一遭

綠島應該不是玩一次就夠的地方
這是忘記暈到無力這回事兒 想到就high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