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以往,放大假的時候自己總給自己訂一些目標
比如說把文法搞通、好好地背片語
時間卻不知不覺過了大半,最後來到開學卻一事無成

這個暑假則比較務實一點
先若無其事地把書打開,暗示自己只不過在看故事而已,一點都沒有壓力
多麼有趣的情結,是不是很享受? 那麼一直翻下去就對了……
下學年會是場比今年還硬的硬戰
雖然很蠢,還是要用盡手段哄自己就範

如果有人對於本座用功的態度不以為然
覺得俺的腦袋一定有問題,這麼早就在預習~~神經病!!

那這位看官您一定對俺不熟

閱讀相較於面對現實人生,應該是最容易的事情吧
俺其實在偷懶而已

何況,本座之上還有一位皇太后
如果看官您不熟的話,那麼俺偷偷告訴您
按往例,皇太后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俺滴

去年她拿了兩本自然發音教材要本座研究
俺只翻了幾頁就含糊到現在
如今再也沒有拖延的理由,她正等著驗收哩
還有,今年新增加的暑假作業
“找自己”
每個禮拜見面,她總要我給她答案

基本上她對於家庭主婦這個答案極度不以為然
而我希望下一代不會經歷我受過的傷,如果說要當一個好媽媽
她一定會說本座沒有自我
我知道她要聽什麼,所以必須說的有技巧且不能引發她的反感

人生沒這麼簡單,我不想隨便給個答案
而目前就是這種騎虎難下的狀況…

所以,當①小姐在福格遇到本座跟皇太后,覺得她人很好
是的~~這是一部份
但另一個部份,就是麗莎的鐵腕政策
警惕自己未來避免用在孩子身上,又可能不知不覺訴諸於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昨天發生了爆炸事件,太空碎渣等級
自己差點進入黑洞

那是個風和日麗早晨
俺邊翻著"仲夏夜之夢"邊和皇太后聊天
殊不知本座的一句話為自己招來烏雲
她覺得俺對課業不認真、對事業不積極
是不是在叛逆、故意不把她的話當成一回事
忍不住回答,沒有!!我沒有想這麼太多只是以課業為重而已
然後~~她那邊開始打雷
我只能說,句句珠璣、招招見骨
反正,生氣時講的話不就是為了讓對方傷心?
按慣例,我不能多做解釋
解釋等於藉口,也就是牽拖,對既成事實沒有任何意義

我只好盡量地把焦距放在書上
然後若無其事地查單字,平靜地回應一些語助詞
如果我鬧情緒,說話衝回去
她就會一口咬定,沒錯~~她就是知道我骨子裡也是邊緣人格
其實,她正拒絕著全部的我
既然她不想面對,那就如她所願保持心平氣和就對了
而且前一晚我也嚴厲地唸了喬治一頓,當時就覺得果然有現世報這件事
以後發狠講話要帶著慈悲心才行

眼看著爆炸一發不可收拾,太后也越唸越爽……
她講了四個字一言以蔽之做結論
在最後瓦解了我

“胸無大志”

雖然她後來補充隨便說說的
但在當下,俺看著書~~
覺得這仲夏夜之夢怎麼讀得那麼心酸
很想哭,沒來由的委屈卻又被她說中的心情
提醒自己千萬要hold住

沒有錯,不小心還會變成比小B還可憐的小小B呢…

關於這個課題
說不焦慮是騙人的
同時很清楚自己個性的弱點在那裡
懶骨頭、賤骨頭外加暗黑的邊緣人格

親愛的麗莎太后,難道您忽略本座是在神經病院長大的小孩
如今成為一個落落大方的人,基本上您應該含笑了…
而我知道這份憂心是您一直以來的牽掛
俺努力找就是了…



在座各位,麻煩找到自己的人請跟本座分享一下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