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上完馬掌門的課
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會擇一引發

一種是 "爽" !!!
因為太精采而想要趕快上來po文分享
卻礙於功力無法暢所欲言
燃燒完畢即開始發懶
最後變成一篇上不了檯面的斷文

另一種心情是 "靠夭" !!!
覺得一切真是夠了~~

這禮拜有一位學姊特地帶著飲料,在我們上課的時間探望掌門
掌門超爽的,叫學姊講一些話勉勵我們
學姊說,掌門真的是個好掌門
不是普通的掌門,是願意使出渾身解數帶我們向上提升的好掌門
叫我們跟掌門一定要有互動
讓掌門知道我們學習的狀況,好讓她可以知道該使出幾成功力

掌門說,我們這一班大家都很冷淡
學姐說,那就只好因材施教了
兩個人在講台上一搭一唱

最後,學姐問老師
"我可以幫某人求情嗎"
掌門斷然拒絕之後請她早點回家
(在這邊我覺得掌門處理得極好)

原來學姊是來幫人求情
順便來亂的

而掌門抓住了這個梗
要求我們要給她反映跟回饋
外加暗示我們沒事可以找她吃飯兼練啦啦隊

首先
她問我們回家有沒有預習
大家眼神紛紛飄向書中凍結
掌門很感慨
用一節課來聊 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
要我們學習伊莉莎白的志氣跟尊嚴
對於已經發生的錯誤如果不願意去面對
就是一個叉 再加一個叉 (兩個叉)

再一次,這個鐘頭她講得超精采
但她執著於我們必須熱烈地回應她
搞得大家,至少是我
非常地不知所措

於是,我必須一邊抄筆記
一邊點頭,同時擠出 "喔~~原來是這樣" 的表情
傳達 "師父,我了解了,請帶我往上飛吧,我好快樂"
或者 "師父,我還是很困惑,懇請您留步"
之類馬景濤擅長的段子

她老人家鬧了一個晚上的彆扭
一直唸,"我人在第十層,我可以優遊自在 穿梭古今"
"妳們要留在第四層嗎?"
"我也可以只停在第四層在這裡混壓!!"
"準備好上第五層了嗎?"
"準備好了? 還是回到第三層?"

我只能說
我不是烘培王裡面那個身世坎坷的摩洛哥王子
沒辦法製造分身把每個效果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所以要完美地邊抄筆記邊擠眉弄眼
同時將內心絮語精準、具體傳達給掌門
對我來說是一種奧義

除了下課之後的兩種情感

對掌門的尊敬也分成兩種
當她進入正題授業,地位是神的等級
而當她 "斷線",大家吃不完兜著走剉著等

筆記更是抄兩種
一是上課重點
一是碎碎念重點
所以如果她突擊檢查筆記,我會當場剉塞

按上網收集的資料
上課喝飲料、坐姿不良…都會讓她不順眼
而實際的案例
上課不抄筆記、竊竊私語、斜眼看老師、太冷淡情感不流動…
她都會花一個小時曉以大義

有一次找不到黃色粉筆,她感覺同學在嘲笑她
有一次同學不抄筆記,她情緒激動到泛淚光

她說,她是藝術家的個性

雖然我們不太會眾星拱月這一招
但至少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


這 就是傳說中虛無飄渺的玉女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