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彬說,他想放空
想要忘記工作上的事情
所以星期六跟他出去走走

買完滑鼠,騎機車漫無目的溜達
因為凱西小姐想上廁所,剛好老彬也想下車舒坦屁股肌
我們在小巨蛋停了下來

今天剛好是郭富城演唱會第一天
老彬小時候還蠻欣賞這傢伙的
而我,則曾淚流滿面地瘋狂repeat "等我回來" 這首歌
看 "父子" 也掉過眼淚
所以對老郭的觀感還不賴

不過,這次我們都沒有想要看演唱會的想法
會來到小巨蛋純粹凱西小姐頻尿的關係

今天認真上年代去瞧瞧
A.B.C.D區前三排可以帶水槍進去耶
感覺是一個很棒的party~~

我個人在廁所聽到內部傳來的彩排節奏
情緒莫名激動了起來
重低音的節拍隔著牆發散出來
在我的記憶中
就是主人為等候很久的信徒們賞的小甜頭
要我們懷著越來越強的愛,繼續等下去
這就是青春…

我大驚小怪地跟老彬說,裡面在彩排耶!!!
他用不以為然的表情回應我
然後,我就涼掉了
反正說什麼都不通…算了~~

後來,老彬走了一些路,累了
我們坐在救國團那側,公車椅上放空
靠著老彬的肩膀,忽然發現
這裡分隔島上的樟樹長得又高又密
好像比士林中山北路的老樹們還要高大
"你看,好漂亮的樟樹唷~~","你不覺得嗎?"
"最好妳又知道那是樟樹啦~~",他今天吃炸藥老針對我
"當然知道呀!!樟樹的樹幹很精緻,顏色比較深"
"那個葉子就是樟樹的葉子,他們配起來你不覺得很有氣質嗎?"

"妳又知道了!!!最好那是樟樹啦~~"
我開始不爽
"那你去聞聞看呀,樹幹一定有香味的"
"最好妳又知道啦!!!"

靠杯,現在是什麼情況,老娘的內心暴跳如雷
我覺得我好像在跟小朋友說話
但如果我太過激動等於跟他的幼稚等級差不多
算了,決定不講話了

反正就是這樣
常常是我講著講著,他突然說"汽油一公升x.x塊..."之類令人心碎的話
現在想想都覺得心酸酸

帶他爬山的時候
冬天的樹海聲、夏天的蟲叫聲
蝴蝶、小蟲、青蛙、各種花紋的守宮
對他來說都是屁,還嫌我囉唆
最後常常是我自己去找,不理他

去關渡平原的時候
螃蟹、彈塗魚、各式各樣的鳥
對他來說都不是什麼
我可以在一個定點慢慢品味
看螃蟹打架、威嚇、吃東西
一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跟他在一起只能來去匆匆以免壞了大爺的興致

充其量,就是在不同的地點放空
這是他要的

所以有一次他不爽
因為我跟①相約去故宮看展覽
在電話中,我們彼此嫌自己的男人沒氣質、沒文化
要他們耐心地看畫、享受當下氛圍是天方夜譚
老彬聽了我們的對話,念我
沒好氣的說,"你幹麻跟人家說這些"
"我說的是事實呀~~",你又不孤單...

而且我今天就讓大家知道呀
省得以後還要解釋

這個道理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明白~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費了一番心力所搭起的跨海大橋
雖然可以讓彼此走進對方的世界
但如果某人選擇不想跨越
也是可以的呀
自由意志之下,任何的選擇都可行
代價是對後果的承擔

所以
老彬想要在工作日燃燒,在假日變成智障,可行!!
想要專注於自己島上的生態,忽略太陽空氣與水,可行!!
懶得到本姑娘的地盤走跳,看看多了什麼新玩意兒,當然可行~~

因為其他的島也差不多情況
頂多就是剛建交的客客套套
至少老彬他很誠實地表現出喜好,沒有屎屎尿尿
這是很難得的事情
所以就繼續架著橋,呼吸島上的自由氣息
也許這種外交關係合我的調
雖然有點小牢騷,還算可以克服

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彬
樟樹跟鳳凰樹真的很美
楓樹也很漂亮的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陪你繼續走下去了
請你一定抬頭看看,挺拔跟優雅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