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嚴肅文,若不習慣或者冒犯請多包涵


我生長的環境是這樣的
住在阿公家的兒童時期,家裡僅有非常愛國的三台
新聞時間小孩子不准吵鬧
絕不看華視新聞,特別討厭李艷秋
只要張小燕出現就轉台

然後八點檔結束後,9:00到9:30的公共電視時間
家人就會說,電視要休息所以關半個小時

老爸沒事愛挑釁
當我跟阿公一起看天天開心的時候
那傢伙就會碎碎念,看這幹麻,這真是欺負台灣人夠夠

他的意思是
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人要當得這麼沒尊嚴
每次都要安排三八地要死的人操著台語做蠢事
最好日常生活中真有人這麼笨,面目猙獰走路還歪七扭八
不是當丑角就是演地痞流氓

這就是我生長的環境,總是有人對某事不滿意
當時不懂為什麼大家這麼不開心
自己便學會抽離負面氣氛,自顧自地無憂無慮

長大之後才明白一切道理
在思想上,我們家屬於在邊緣抵抗的人
至少長輩們決定做選擇,而不是麻木無感地接受

日據時代,統治者用對待野蠻人的方式高壓管理這個島嶼,人民最多只能當老師或醫生
而國民政府時代更甚
把當時聰明的台灣人處決掉,愚民教育讓人不懂得思考

我沒有要做任何煽動
這些都是爺字輩的歷史、時代下的苦難
在台灣這個土地上,到處都是血流成河的古戰場
原住民v.s.原住民、原住民v.s漢人、漢人v.s漢人、
漢人v.s歪國人、原住民v.s歪國人、早期漢人移民v.s後期漢人移民......
有興趣去翻書就知道
所以誰去計較誰都不會贏的

而讓人難過的是
以前在電視上撥的所謂台灣人形象
現在卻實際成為一種尋常的行為
大家卻渾然不知

幹醮是一種特別的語言
全世界都有他們一套獨一無二的幹醮方式
但如果為了譁眾取寵
那跟戒嚴時代媒體塑造的臺灣人形象有什麼不同呢
這等於成為當時國民政府希望我們成為的樣板呀

生氣絕對沒有辦法好好思考
失控的情緒更沒辦法讓事情圓滿
我們普遍用嘴砲跟抓狂來消耗不平衡
人因為生氣而笨掉了
國力怎麼會強盛呢

歷史造就我們成為獨一無二的台灣人
希望我們可以用實力去勝取
技術的實力、聰明的實力、奸詐的實力、小人的實力都好
而不是把怒氣當成娛樂來垂死掙扎
這很可悲

我講完了
覺得我很奇怪的話,那就覺得奇怪吧
俺已經非常習慣這種一個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