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表達上的問題
朋友們對張臭彬這個人頗陌生
除了他本人機八,兄弟們都明白
我沒有替他好好宣傳正面訊息

所以,常常聽到這個人並不體貼、不是好男人的評價
而我總是淡淡地處理之
不想為了這些論點去強調什麼、證明什麼
更不想去炫耀什麼
經過語言的渲染會改變這些真誠感覺
所以我一直放在心中保護著

張臭彬是疼我的…

如果他沒有努力什麼,憑什麼讓冰雪聰明的我死心蹋地呢?

而我並不覺得自己處於弱勢,他也不是所謂的爛人
二元思維總帶給人們安全感
這樣的人生也太過輕鬆簡單了吧
我不接受這一套

在此想做個平衡:

張臭彬是個腳踏實地、愛惜食物、勤儉愛家的乖小孩
而我是他的相反… (有沒有讓人會心一笑?)


他會幫我吃掉我不愛的東西

看到我啃得亂七八糟的雞腿或排骨時,總無奈地問,吃完了嗎? 默默地把肉挑出來,挾在半空中要我把嘴巴打開

他把我難搞/奇怪的家人當成他的家人,總會記得帶好料給他們,很多時候反而是我沒有知覺

會自動自發地用我的名號買禮物給他爸跟媽

當我手上拿著漫畫,他就會用魔音穿腦地瘋狂碎碎念要我把漫畫收起來把書打開
“啊不是要看書、還看漫畫、收起來啦、拿書出來啦…啊不是要看書”


好多好多生活中的小幸福
還有那些令人不可置信、多說將顯得矯情的彬氏溫柔
相顯之下我才是那個自私任性沒禮貌的小孩

人是獨立的個體
交手時難免產生傷害
不否認這樣的大受傷因彬而起
他不成熟
我也必須學習反省

而我想說的是,這是第四個星期
我仍然很難過、魂不守舍、患得患失、心有不甘
原因是自己不擅長告別
尚不能適應不能亂撒嬌,完全獨行的生活

所以上天要我的人生從新來過
學會認真經營自己的人生,別想亂依靠什麼
學會好好地啃骨頭然後不要浪費食物
學會成為別人的支柱

出乎意料的失戀模式
這樣的思維讓自己成了alien
結結實實地感受存在主義的沖刷
自我試煉與實驗
與約定俗成、不用花大腦的自動導航系統戰鬥著
已經無法當回地球人了
找我的捧油請發電報給宇宙















補充:
身為alien娘親的麗莎皇太后
把我跟彬各打50打板,再賞女兒幾鞭
殘忍地一語道破讓我啞口無言

那血淋淋的箴言就放在心中
總之,這是我的問題,人家選擇撤退並不意外
人生本來就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謝謝娘親,棒棒糖跟鞭子真是搭配得天衣無縫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