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前篇所述
我被復興航空晃點了
一開始雙方都有共識的事情
對方在緊要關頭"溫柔地、和顏悅色地背信"
讓正直的人錯愕
想要強調解決之道,警察卻站在對方那一邊…
就是這麼一回事

早上5:40就在公車站牌stand by
6:30衝到機場櫃台準備搭7:05第一班飛往花蓮
6:55輪到我的時候,地勤告訴我”沒有機位了,是否考慮9:00的班機”
事實上,跟太魯閣約10:00
這種說法著實顯得粗暴且不負責任
年長的人開始大聲地維護他的權利
我則整截涼掉,同時要自己冷靜下來
想想該怎麼辦
最後決定搭9:00的飛機,對方卻說已客滿需要等候補
沒時間飆髒話的緊急時刻
跑去復興候補櫃檯問時否有火車時刻表
後補櫃檯要我去顧客中心查
到了顧客中心卻沒半個影子,人家跑去拉屎了
帶著哽咽,向隔壁海關諮詢服務人員求救
好心的大姐幫我上台鐵網站查
然後火速跳上計程車直奔台北車站

最快的太魯閣號票賣完而且沒有站票這種東西
在售票大廳
我買了再4分鐘就要開的自強號
狂奔到第四月台的第四車廂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整個不吉利

此刻
還沒有吃早餐,身邊也沒帶水
一路乾到花蓮
托復興航空的福
原本有時間買早餐吃,最後落得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狀態

大概跟台鐵的磁場相合
經過一系列的聯繫
合作單位居然願意派車到新城站接我上山
我真的深深地體會到
做人,就要當別人的貴人
今天接受貴人的幫忙,以後也要延續這份溫暖
而不是像臭復興航空那樣當個扯人後腿還裝無辜的小人

結果,我遲到一個小時

該完成的任務總算還是解決了
在新城往花蓮的途中
我開始對於復興航空的所作所為,越想越生氣
腦袋浮現當時那些人的嘴臉
有時候道歉是一種暴力
傷害既已造成,自以為說聲抱歉,人家就必須選擇原諒
什麼鬼道理
有種就不要讓客人超數訂位
自己捨不得負擔空位損失而選擇犧牲顧客珍貴的時間與心神
機到爆表

總之,思緒整理一輪之後
登陸花蓮市區,展開跛輪之旅
沿著中山路,花了50分鐘空腹走到南濱
來花蓮總是要看到海才能安心
所以看海的執念比吃東西重要
關於南濱海岸的想法,會另起一篇文灶

由於事前來不及做功課
花蓮美食記憶已忘了差不多
挑間客滿狀態的小籠包店坐下來
共喀了一籠蒸餃、兩顆小籠包、酸辣湯、大杯紅茶
餓過頭的關係,其實搞不清楚到底好不好吃
價錢倒是很便宜
一共才花80塊而已

在花蓮市區暴走 + 午餐耗了不少時間
因此喀完便過街攔了計程車直接回車站

有別於一大早吹的超級逆風
在花蓮一整個呈現順風狀態
所以連難買的太魯閣號都可以現場入手
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回到台北
結束曲折離奇的一天

寫到這裡
對於臭復興航空還是存有怨念
就像包龍星遇到鳳來樓的三姑
真希望有人能夠開班授課
讓我學學拍桌子咄咄逼人的技巧
得到吵架王的精隨



吵架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