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桀傲不遜的爛個性
潛意識總是抗拒跟男生家人見面
所謂情感的建立,分手之後都是白搭
身邊一直聽到不可理喻的真實案例
連看不懂西元的製造日期也可以誣賴女方送過期的禮物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本人始終顧左右而言他地迴避閃躲

老彬採取潛移默化碎碎念洗腦策略
讓我慢慢接受這是必經之路
活這麼大,第一次妥協於認識對方家長
伸頭一刀
總是需要讓人家評估屁股大不大、是否溫良恭儉讓等相關事宜

叫老彬搞定細節
我將提供軀殼配合出席,然後進入自動導航模式

因為是第一次
再怎麼屌兒郎噹還是會小鹿亂撞

我問老彬
該怎麼解釋我家的狀況
他說,輕輕帶過就好了
會跟他家人強調他是跟我交往,不是跟我家人交往
他不在意的事情也會叫他家人不要大驚小怪

其實我不是很信任他的作法及保證
常常自以為無傷大雅卻大大地扯我後腿

之前我在他家樓下等他回家拿東西
他抱一歲的小姪女下樓給我看
我很生氣地說
你這不是擺明告訴全家人我不肯上樓嗎
這叫彬媽心裡有何評價
簡直陷我於不義

這幾次跟麗莎見面
將自己的感情狀態慢慢釋放
女兒都快拉警報了,麗莎第一次聽到她女兒有男朋友
把自己擔心的事情告訴她
問她怎麼說比較恰當

麗莎說,
如果不想從頭開始講長篇故事
有時候white lie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而且兩個人的生活
煩惱不在於家人
真正的重點
當妳跟他家人衝突時
他能不能支持妳、維護妳

麗莎點醒了我
重點在於男人保護自己的力量
他有能力打點好這一切
自己就可以痞痞地為所欲為

果然一語道中

雖然可以想像發生事情時
老彬撒手不管的屁樣
但至少明白著力點



我問麗莎
那需要我安排飯局嗎
她說,不用~~她不想social,我開心就好

算老彬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