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來兒童樂園的小朋友應該都有玩到
一場名為抗暖化的園遊會
從想遊戲到整理道具
是凱西小姐五月份的重頭戲之一

我們單位決定的節目是釣魚
讓小朋友多多認識台灣特有種淡水魚
並告訴他們,我們的環境大多被強悍的外來魚種給佔領了
所以在溪流中看到這些本地魚要覺得幸福與珍惜

首先是找釣竿
因為免洗筷相當不環保
也不想製造此物創意無窮的錯覺
跑去故宮旁邊的原住民公園撿枯枝
用一個下午劈柴與整理
怕小朋友被纖維扎到手
用砂紙磨順、不安全的地方以麻繩包覆
最後綁成很有質感的天才小釣竿



魚的部分
找版權公開的圖片、彩印、護貝裁切跟黏小鉤
我跟我的老大手忙腳亂地互助合作

在此之前,星期五真的是混亂的一天
老大忙著為眾德高望重的理監事們籌備一場會議
我則被喚去北縣府開會增加敝小會的能見度
晚上放學後我又奔回辦公室趕工,搭捷運的末班回家
老大搞海報的東西,也熬到四點才睡
總之
在最後一刻讓萬事俱備等待運轉



海報掛好、放魚入水
一下子就吸引很多小朋友來闖關
規則是這樣的
把魚釣起來,把名字說出來就可以過關
不知道哪一隻魚可以參考海報說明



現場工作人員依然是前晚熬夜的我跟老大
才一個小時
講了上百次的規則之後
跟老大說,我不行了

兩人的精神有點弱
仍然拉嗓說明並且稱讚小朋友技術高超聰明厲害
隨著年歲的增長
今天被叫阿姨的次數壓倒性地多於姊姊
虧我還梳個美眉式的大髮髻
還有個小男生害羞地叫我"老闆"
忍不住回他"喂,我不是老闆啦><"
(我想,自己不要臉地裝年輕該適可而止了)

太陽時有時無的陰天
悶熱的溫度,不斷期待快點下雨
人群散掉一些就可以小小休息
一波又一波的小朋友
直到三點多準備收攤還有人陸續上門闖關

心中還蠻有成就感的
明明是護貝假魚水上漂的簡單小遊戲
就可以讓小孩跟家長感到趣味盎然
攤位人氣強強滾

走訪其他單位
有一個讓人很難不停下來參與的地方
由國語實小的小朋友擔任解說員
為大家介紹蝸牛跟小鳥
跑去聊天問問題
小朋友還為我介紹小鳥的食物
挑出各式肥蟲讓我看仔細





後來小朋友帶著他們的鍬形蟲過來我們這邊釣魚
因為那是進口的外來種
我忍不住碎碎唸不能讓牠亂跑,以免毀了生態
他說他知道,會養到掛掉再做成標本



看在那份責任感上
就不計較疑似炫耀而豢養的虛榮心


從早上開始講了一整天的話
發現自己的耐心跟處事的品質原來不持久
可以完美地解說一輪
但面對上百輪的狀況卻不能始終如一地應對
雖然心裡明白每一個聽眾都是第一次接觸
卻還是顯得顧此失彼
就繼續磨下去吧!!
那個亮晶晶的模樣,是溫柔冷靜不毛躁凱西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