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彬乾兒子一家人出去吃飯
乾兒子的爹開休旅車
副駕駛座是老彬
兩個小孩跟媽咪在第二排
我坐第三排

這個bite是從一通電話開始
老彬接起一個女生的電話
為什麼我知道是女生
因為她的音量可以經過中排小朋友的聲音
擴散到我這邊來

她要老彬幫忙買火車票

老彬說他跟朋友在一起,沒辦法幫她買
待他結束通話,我本來想搞笑
用比較嚴厲三八的口吻大聲問他,"誰打來的"
(大家都聽到是女生)

"沒有呀,補習班同事"

"是唷~~~"心想又是一貫的回答
但不舒服已經漸漸擴大
顧及兩位小小朋友
把惡感暫放一旁,能笑得出來還是盡量笑
但開始覺得這男人很髒很噁心

事情可大可小
我可以當成朋友互相幫忙
沒什麼大不了

但已經聽太多 "沒有,補習班同事"
這種模糊性別,沒追問還不會講清楚的說法
我有立場推敲成
“怎樣~~如果買到車票還可以出來再見一面是吧”

整頓飯吃下來
除了跟小朋友玩,跟大人聊天
跟他一丁點的碰撞都會讓我覺得髒
快要爆炸了
想要搶他的手機把那個女人的號碼刪掉
想要狠狠地重槌他
(心裡一個聲音說~~原來我有暴力傾向)

放我們下車解散的時候
沒有辦法跟他獨處
一方面找不到切入點吵架
也想釐清自己的反應為甚麼這麼大
拒絕他送我回家

一上公車坐定,無聲狂哭
有時後恢復理智還會幫他解釋
但就是沒辦法克制眼淚

之後跑去看了四個小時的漫畫
笑完之後仍然記得這些不愉快
漸漸明白自己的行為
而豁然了一點點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熟到什麼程度
這個女生一定有問題
但我不怪女生
最主要還是取決於老彬的所作所為

只要立場正確
根本就不會招惹到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我身邊的兄弟麻吉
只把我當八婆
並沒有其他的想法

每次都為這種事情動肝火
每次都不了了之
下一次一定比這一次更氣
沒解決的事情只是未完待續的累積而已

也許我是小人
錯度他們的君子之交
這一丁點塵埃對我來說
已經結晶成玻璃
很利、很傷、很痛

也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