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話響了
因為現在都用手機聯絡
能聽到室內電話的鈴聲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上一次接的電話
我正在梳妝打扮
那是找我媽的詐騙集團
對方引言過長,害我差一點來不及出門

我不喜歡掛人電話
畢竟人家也是混口飯吃的
在她自言自語講了五分鐘之後
我匆匆說了一句
"這樣好了,我等一下去貴單位查證吧,再見!!"

今天
又接到找我媽的電話
又是中華電信的法務部

詐:“請問麗莎在嗎”
我:“請問哪裡找”
詐:“請問你本人是麗莎嗎”
我:“有什麼事嗎”
詐:“我是中華電信法務部,敝姓陳,想跟麗莎確認一些事情”

她盧了一輪
我想,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承認我是麗莎

詐:“請問你有申請0933-xxx-xxx的電話嗎”
我:“啊~~是幾號?請再跟我說一遍”
詐:“妳真的是麗莎本人嗎?為什麼連自己申請的號碼都不知道”
我:“我是呀,我只是想抄下妳剛剛說的電話,不可以嗎”

可能偏離她的劇本了,她的語氣越來越不耐煩
還責備我自己申請的東西怎麼不清楚
又問我是不是家裡其他成員曾經申請這一隻電話
我說我不知道,還要問問
為了請她再講一遍那個0933的號碼
她幾乎要跟我吵起來了

我:“那妳現在是不是可以跟我說,那個門號了”

她重複講一次,但是口氣很差
而我假裝身邊有紙,語氣停頓狀假裝在抄

我:“OK~~0933--xxx-xxx是吧?您剛剛說您叫陳~~”
詐:“陳婉玲,好呀,妳行的話就到我們法務部來確認壓”

留下意義深遠的嗆聲
搶先一步掛我電話

我知道婉玲超不開心的
本來還想跟她聊一聊怎麼處理帳戶的事情
但我惹她生氣了
可能我的口氣是準備看好戲的可愛音
讓她覺得不受重視

下次要讓自己收一點
多添加焦慮的元素
共同把腳本順下去
大家都是中國人
不應該彼此為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