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度過了挫到極點的兩個小時~~
朋友在互相告別時還跟我說
“乖!!已經沒事了!!”

紀老躍上我人生排名第一畏懼的老師
我很喜歡她
因為他求好心切、對我們的程度很著急
而我們居然還痞痞地到前一晚才背讀資料
讓他發覺我們之於作業的心虛
我們真是一群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小娃兒

今天一踏進教室
就看到黑板畫上一格一格的方塊
分別寫上同學的名字
老師要我們寫上自己找的五個單字
其實一共要找10個
對人評價的口語化形容詞
比如說geek、thug、chick、hunk…等俚語
像我找的東西字典還找不到,發音就青青菜菜亂講

英文很好的人會覺得這沒什麼
網路上到處都有
但對於我這種程度,還是會覺得很辛苦

紀老看到我們沒辦法直接上黑板寫
而是拿資料上去抄
打死不講中文的外國人面無表情地開了金口
“我要你們找的東西對你們都重要,你們如果沒有辦法好好把你們找的東西背下來,如果沒有記在心裡把它當成自己的東西用出來,如果你到現在還不會,我就會把你當掉!!”
“你們難道不知道其他同學怎麼叫我的嗎?? Dongilleland、Dongilleland 當掉你的記則然、當掉你的記則然、當掉你的記則然、當掉你的記則然、當掉你的記則然、當掉你的記則然……“

好個中文碎碎念
尤其用這麼震撼人心的結尾做警語

另一個可怕的插曲
紀老提議我們該換個活動進行時
一個女孩兒大概已經緊繃到一個狀態
聽到還有其他事情要做的時候
不知道是做了一個表情還是怎樣
紀老用很溫柔的口吻告訴她
(英文,內容大概是這樣~~)
“蜜糖~~不要覺得不開心,你可以現在就離開教室呀”

這句話讓我嚇得屁滾尿流

但是看到他恨鐵不成鋼的反應讓我真得很慚愧
拼了命想把自己的東西背下來卻又慌慌張張地心神不寧
包括後來跟同學解釋字義、用單字編故事
完全就是呈現胡言亂語的狀態
紀老就在我們身邊走來走去
在心裡打分數

這樣高壓的場面
其實還是有效果的
加上她適時的補充各種用法
(比如說怎麼諷刺別人)
讓我自然地從中記了幾個好樣的字

也許有人覺得她這樣真是超他媽的機車
但當大部分的外籍老師把你當小朋友對待
自己也因此僥倖、得過且過寫功課甚至不寫作業時
有個老師跳出來用成熟的方式來糾正心態
夠嗆
但鞭起來很舒服

希望紀老不要放棄我們!!



(洗澡放鬆去、以迎接嶄新的禮拜跟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