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學校教我分辨左邊右邊
是在二年級…
當時有個猜拳的小遊戲叫做”青蘋果”
口令如下:
青蘋果 青蘋果 青蘋果
上上 下下 左左 右右
好孩子 好孩子 頂呱呱
壞孩子 壞孩子 打…嘴…巴…

說”打…嘴…巴…”的時候要猜拳
輸的就會被贏的人扁

我就是靠這遊戲的口令來分辨左右至今…

因為玩遊戲說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時
兩隻手掌要交叉向外
比出上下左右的方向
長大後演化至:需要分辨時
就在心中默比”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這也就是我說出左邊、右邊前會停頓一下的原因
但這細微應該不會讓人強烈感覺到啦

學生時代
左右不分或者左右遲鈍也許是種俏皮兒
特別在男生面前人家會覺得”妳這個小笨蛋~~~”之類的
所以自己並不在意這個障礙

進入職場
才真正發現語言辨別上真的有困難
譬如說
某人來訪,問他找誰之後
馬上就要反應請上二樓左邊或者三樓右邊…等等
而我因為緊張自己會說錯
變的更搞不清楚……
「請上三樓……………呃…呃…………右邊」
點點點的過程就用整理桌子或走路掩飾
內心正狂亂地繞口令
(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從哪邊開始哪邊是哪一邊!!!!!!!!)

所以過去工作一年的大收穫之一:
了解自己是一個左右分辨困難的人
也終於知道原因是什麼~~

我娘懷我的時候 (他們結婚前……呵!)
從骨子裡我就是個左撇
所以思考模式都由左出發
但後天的傾右生活方式擾亂了我的思維
右邊、正手、みぎ
下意識都會變成我的right

這應該不是左右不分
而是右邊認知困難
要承認下個路口往右轉
腦袋需要很用力的確認
從嘴巴說出來時別人才不會嚇一跳…

雖然腦袋有時會短路
但從小到大很少迷路
因為不需要向別人交代自己要往那邊走
所以
方向感跟左右分辨相關性不大
這點請未來會跟我一起旅行的朋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