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報稅的關係需要戶口名簿號碼
家裡的正本已經消失很久了
所以到區公所申請戶籍謄本
拿到文件後掃描一遍
我家的正本也沒這份詳細
記事欄裡密密麻麻的戶籍異動、結婚日期、兵役狀況…

等等…
爹娘在我出生那年的4月底登記結婚
而他們的長女在同年11月初就出生了耶!!!
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
記得我不是早產兒呀!!!

難道…
我不是老爸的種??
我是某人的私生子????!!!!!
難道…
老爸從外面抱回來登記在我老媽名下??
難道…
老爸老媽的結婚照其實是全家福??

搞什麼東西呀!!
他們兩個為什麼要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而我這二十幾年來的認知都是錯的嗎???

我要問誰??

找老爸~~
聽他碎嘴牽扯一拖拉庫,情緒來了我將很倒楣…
找老媽~~
讓她想起不好的回憶,情緒來了我更倒楣…

決定去問姑姑~~

“阿姑,我問妳唷~~爸媽結婚時我是不是已經在媽肚子裡了??”
“對呀”

鏗鏘有力的回答
也另外補充了那對怨偶認識沒多久就上了…公車…

阿不是曾祖母上天堂
老爸百日之內要完婚所以相親娶了老媽??
我還以為老媽三十拉警報所以沒觀察好就嫁了咧…

那麼
堅持不相親結婚的我
不要像老媽那樣自以為條件好就挑剔對象
下場跟最不適合她的人牽拖一輩子…

到底哪一面才是真正的鏡子??

一直以為習俗與傳統造就這對怨偶
對於他們互相向小孩子埋怨的精神虐待
默默承受、心想絕對不要步上後塵
結果
答案是他們一開始就先做錯事情…

我現在還蠻生氣的~~

可以理解百日完婚跟女性晚婚問題在當時社會的重視性

保險套發明很久了吧
是怎樣~~當時很貴買不起是不是

自己要跟不熟悉的人嘿咻
鬧出人命後再決定結婚
走不出泥沼連累親友還影響小孩的人格


為什麼不先問問我想不想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