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打了很久的草稿
一直猶豫要不要放上來
結果還是不可避免地遇到需要用力解釋的狀況
未來還是會在某個癥結狹路相逢
我想,我需要在此釐清自己的中心思想
如果有冒犯,請原諒


為這一年來因為戀情失敗而經歷的種種進行探討
關於關心我的朋友對整件事的各種聲音

相較於正常女生面對瓦解
我想我是屬於不多說、不歇斯底里的那種
自己的功課
沉溺或者昇華,得靠自己覺悟才行

在此,我覺得讓人舒服的對話方式
是聆聽、然後問問題
不要逼人家認同任何結論
扶一把之後,還是要讓對方自己好好想清楚站起來

然而,為了急於讓一切平復
也認為自己的說法將會是最佳解
所以
大家都在教我該怎麼做
大家都在定義我的各種行為
甚至對於臆測的事情也進行各種批判


我知道這是出於心急跟關心
我知道
所以盡量不要製造朋友的負擔、自己的壓力
我選擇不加贅述嘮叨埋怨
用條列的方式敘述來龍去脈

然而
十年的點滴以十句話或十分鐘來交代的資訊
難道這是無庸置疑的真實嗎

較tipical的例子,與同事有關
在我用一個午餐時間簡單交代之後
某天
有人問我近況
另一位同事經過,丟下一句,不要再提這個人
於是,我日後便絕口再不提
我知道,這是人神共憤的一種義氣相挺
她的好意我放在心中,也不再多加刺激

既然別人已為此事歸納出一番見解
我想自己便沒有必要去單挑什麼
沒有必要說服別人自己私人生活會怎麼處理
沒有必要讓別人說服自己的私事該怎麼處理


沒有人應該怎麼樣
也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要或不要、對或不對…二元思考真的是一種迷思

我想要尋找真實
所以衝撞各種可能
盡情的感受自己各種情緒

之前在美術館遇到一個小嬰娃兒
她在空蕩蕩的展覽室中大叫一聲,然後聽到聲音的回音
可能覺得有趣極了,接著開始咿啊喔大聲試探
聽回音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我不想要變得麻木不仁
為什麼不讓我哭、不讓我難過而要我一直開心呢
如同美術館的小娃
我同樣也在利用某個空間認識自己呀

在我發覺沒有談得來的對象時
我不也在某個當下滿心狂喜地喜歡上某人嗎
然而我自己也有糟糕的一面
某種奇怪的驕傲跟囂張,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所以
新的、舊的
都將經過我內心的千錘百煉然後放手擁抱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在風雨飄搖時,大家願意出手相挺
點點滴滴都是溫暖
每份好意都仔細的收在心中品嘗
我是個怪僻女孩
習慣一個人獨自咀嚼生活切片
就讓我當野孩子吧~~





文末附上常見各式句型~~

1.”那是因為”句:
那是因為妳太心軟…
那是因為妳比較愛他…
那是因為妳太放任…
那是因為OOXX

2.”不要再”句:
不要再想…
不要再提…
不要再哭…
不要再OOXX

3. “妳就是”句:
妳就是不問清楚…
妳就是沒在盯…
妳就是太心軟…(again!?)
妳就是OOXX

4. “妳怎麼’句:
妳怎麼還跟他聯絡…
妳怎麼還在悶…
妳怎麼不堅決點…
妳怎麼OOXX



續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