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澳門日

星期六
三個女人東摸西摸直到10點才出門
去美心MX麵包店隨便買顆麵包
到信德中心繼續補充不足的飲料跟食物
原本直接殺到櫃檯,卻被旁邊旅行社的便宜票吸引
總之花了300元買到來回票,其中回程要店家給不劃時間的船票
大概便宜二十幾塊港幣左右

船上冷氣開爆強,一路冷到澳門
這天我們仍然搞天兵,沒有把旅遊資料帶出門
只好很乾地跑去當地的旅客中心拿地圖
除了"大三巴"之外,完全沒有玩的頭緒

澳門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原以為可以走透透,沒想到需要搭巴士才能移動
總之,遇到和藹可親說話中肯的服務人員
叫我們坐公車不要買卡,投零錢即可
當地的悠遊卡是不能退費的

我們在大三巴待了一段時間
個人因為容易頭暈的體質,當另外兩隻跑去存放死人骨頭的墓室參觀時
本座便乖乖地沐浴在太陽下
而經過近一年聖經文學課程的加持,稍稍瞧出興味
從展覽的繪畫可以注意到古代的方濟會士,果真頂一頭刻意剃的地中海馬桶蓋
還有東方三聖嘍~~雖然雖然所以所以……

P1080152.JPG

P1080156.JPG

IMGP3225.JPG

一番暴走之後,發現一條沒有人煙卻很漂亮的巷子
叫做戀愛巷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這裡停留、拍照

P1080182.JPG

P1080184.JPG

隨後走進在地生活圈,三個人點一碗看起來很好吃的牛肉麵一起吃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嘗到口感像塑膠片的麵體
在座客人個個吃得津津有味
本座頓時想念起自家附近的陽春麵,再怎麼煮也比這強一千萬倍

P1080195.JPG

後來我們又回到大三巴前面的名產店小巷
試吃各式各樣的餅乾跟肉乾來彌補塑膠麵的創傷

手中沒有資料導致沒有任何玩樂的想法
我們決定回香港尋找美食慰藉
由於港幣100塊找回來的澳幣還剩40塊左右
決定保留10元的公車錢,拿30塊當賭本試手氣
再弱不過的小資金,我們勇敢地進入新葡京酒店
結果澳幣根本不能直接換籌碼,還要換成港幣再用
我們捨不得損失匯差,決定各自換錢小試手氣

本座拿出20塊港幣,在一注20cent的吃角子老虎區徘徊
看到一台跟我很有緣份的遊戲機,主題關於希臘神話
在這機台中,我的籌碼從20塊港幣變成219塊多
再抽出20塊港幣重新開始,最後的ticket是69塊多
最後又另抽20塊港幣,收手的金額是30塊
一共小贏兩百多塊港幣
人生的第一場賭博,讓我渾身不自在
因為明白自己的劣根性,趁還沒有解放成賭徒之前
很想趕緊遠離那個撒旦經營的地方

我們發現酒店提供免費巴士到碼頭
當然是不搭白不搭
基本上以後有機會再到澳門,搭賭場的接駁車即可晃到部分景點
不過,除非以後有在地人帶我們玩
本座應該不會考慮再來

回到香港,我們在上環尋找霜霜推薦的"九記牛腩"
本座點"肥牛粗麵"、靖敏點"咖哩筋肉伊麵"、宛玲則是"牛腩伊麵"
看到我的粗麵居然是中午那種塑膠麵,心中頓時涼了一半
還好吃起來稍有嚼勁,應該是煮麵的功力比較好
靖敏的咖哩麵散發出濃濃地咖哩香
我覺得吃麵之後剩下的湯頭拿去淋飯還綽綽有餘
整體湯頭偏鹹,但非常濃郁
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點宛玲吃的"牛腩伊麵"

CIMG4134.JPG

CIMG4135.JPG

飽餐一頓之後,決定散步到蘭桂坊
途中去杏花樓吃甜品
因為本座賭場得意,三份點心由新葡京酒店請客^^
我們分別點了椰奶西米露、楊枝甘露、核桃糊豆腐花
其中杏花樓的楊枝甘露似乎把芒果和椰奶混合打成汁,跟發記稍有不同

香港行之前,班上的Ash告訴我記得買Cider喝,力推這款好喝的蘋果酒
找了幾天,終於在蘭桂坊的7-11發現到她的蹤跡
我們當下買了酒,一邊感受這裡美好的週末夜

IMGP3250.JPG

IMGP3251.JPG

靖敏提議回飯店整裝再出發
她行李箱備份的洋裝跟鞋子正蠢蠢欲動著
於是我們叮叮回飯店

在此之前,翻地圖找蘭桂坊的途中
一個品質不錯的洋人熱心地跑來指引宛玲方向
原來本日的男人運旺在宛玲身上
他不但親自帶路,介紹各酒館的調調
在7-11重逢時還提醒宛玲啤酒兩瓶有特價
相當聊得來
而我跟靖敏為了給宛玲製造機會,故意拉一段距離慢慢走^^

IMGP3248.JPG

回到飯店
本座開始虛掉,全身紅通通還出現過敏症狀
雖然頭腦很清楚,身體卻老實地使不出勁兒、懶洋洋
其他兩人看到我狀況不佳,決定出去買啤酒回飯店喝
我則是慢動作地在浴室梳洗
(因為彎腰洗頭還讓我眼前發黑,抓兔子,酒量遜到自我厭惡)

宛玲跟靖敏買了餅乾糖果回來,還很貼心地幫我帶柳橙汁跟芒果汁
三人相聚的最後一夜,喝著適合我們的飲料繼續聊到凌晨三點半

平常各自在異地忙碌
能夠這樣舒舒服服地窩在小沙發上談天說地
讓我覺得很幸運結識這些從小到大的姐妹

其實來香港的重點不在於到此一遊
而是在這個地方創造共同的回憶
能夠一起迷路、散步、體驗美好的事物
對於漸漸老去的我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

(關於第四天,屬於隱藏版,直接看照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