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克在創世紀的時候御賜一個X染色體給我
從此我的血液便不屬於這個家族

幫祖爺爺祖奶奶整理房子的打掃團又要豋場了
照例我淡淡搪塞一下,輕鬆得到了缺席恩准
其實心中還是一點點失落

說來話長
我從小就是被重男輕女的對待
雖然跟其他朋友比起來沒這麼誇張
還有姑姑跟阿公罩著我
但小時候就是得不到阿嬤的疼愛
傑克常買禮物給喬治、生日只有他有蛋糕
腳踏車、紅白機、遊戲卡帶、GAMEBOY...我只是陪少爺玩的人

林林總總的傷心事累積很多
直到長大漸漸逆轉
高中聯考有熱蔘茶補氣
因為我可以達成傑克心中的缺憾

至於麗莎比較公平
姐弟兩個人的生日一起忘記

這算是一股力量
為了逃離這個鬼地方
總是很努力地讓自己進步
雖然長大後捨不得一走了之
卻成為這群神經病中保持清醒的人
家中的地位算是爬到NO.1
硬起來講話,份量絕對不會輸給傑克
現在只是純粹讓他保持父執輩的氣概
由他任性地發神經鬧脾氣

以前都會乖乖地跟著傑克掃家族墓
歷史要詳述還真是源遠流長
總之我們算是枝葉茂盛的大家族
世居台北城的漢人
雖然全都是一介草民沒啥傑出的人才
但後輩的數量也需要出動遊覽車
才能一起幫三代還是五代老大的單位維持環境整潔

我們的包袱很多
有不負責任的鄉野奇譚、家號祖譜還有禁忌
百年前或許是員外或者田喬仔之類的大富翁
但大家都不爭氣
鴉片跟賭博,一起把家產敗光光
然後祖傳的自私個性,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四分五裂各過各的日子

只有一年一度的清明時節才會碰頭

說難聽一點
一起掃墓就可以平均祖先福分
順便互相監視誰都不可以驚動祖墳
怕風水微移,造福這幾房又禍延那幾房

而往快樂的地方想
大家可以聯絡感情互通有無
小孩子的參與也有人丁興旺的熱鬧感
還記得身為12代的我
要叫一個少我10歲的小鬼叔公
因為他的輩分是第10代

這種錯置還挺有趣的
慎終追遠的郊遊也挺好玩的
所以往年傑克只要有指令,我都會爽快參加

直到三年前~~傑克在遊覽車上對喬治說
“喬治你應該多參與家族聚餐”
“以後有機會我帶你認識其他人”

完全把我排除

當時便整個冷掉
我想,我永遠不是傑克心中的長子
再怎麼努力都屬於外人、女兒賊
因為我沒有百年之後捧斗的功能

決定以後只要拜訪我親愛的阿公家就好了
至於祖爺爺祖奶奶的年度大事
一律說自己生理期不方便打掃

如果祖先們有異議
請到夢中跟我聊一下
如果真的因為那個X而失格
我也已經強壯到接受這個事實

"當你在嘆氣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想到我??"
"我可以做你們的支柱啊!!"

我想這句話阿嬤跟老爹永遠都不會意識到的…

只有我的阿公不會嫌棄我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