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莎的野心是有跡可循的

當大人的雙人床和我的胸線齊高時 (兩三歲吧!!)
就有很深的印象
麗莎把我固定在床邊 (我站著她跪著)
我的面前是一本八開、兩公分厚的英文童話故事
她要我從”once upon a time”開始學認字

那時候哪知道ABCD什麼玩意兒
(但”once upon a time”至始變成我覺得最親切的話)
我還看到老弟包著尿布流著口水在我身邊徘徊
而我無法動彈地非得配合麗莎直到她宣佈下課為止
我弟在自由的彼端呼喚著我
無法克制的心浮氣躁跟虛與委蛇的天性
讓麗莎開班兩次之後決定放棄
(我還記得她把我弟也抓進來,我弟好奇待了一下子又晃悠而去,然後我就覺得不公平)

隨著各自的機遇
麗莎的英文越來越強
而我的英文進步龜速
不變的是,我始終是她英文教學的實驗品

當她學KK音標正音時
那本教材我也必須接觸
拿回家慢慢聽,常常就這樣沉沉睡去
當她修到英文句法學
每次見面就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聽她分析句子、畫樹狀圖、隨堂測驗

其實那些東西真的是博大精深
不是她把自己懂的部份全部倒出來我就可以理解
有時候我會不耐煩
就是那種對親人才會出現的情緒
而麗莎並不吃這一套
她不屬於那種慈祥包容的典型
還會小記仇
基於本人愛好和平的風格
對她的要求
採取照單全收的作法
必要時佐以不著痕跡,沿路卸裝備的偷吃步
所以我的英文並沒有達到她想像中的程度
為此去年她曾說出重話讓我在陽明山的飲料店崩潰狂哭

最近麗莎看不下去了
開始驗收我之前努力的英文文法
而發展出一套終極無敵的課程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之後
先拿出她自定的題目要我中翻英跟片語造句
然後給我一篇約30頁的英文小故事
一次一頁,要我挑出當中使用的片語並且全篇翻譯
再由她逐字分析每個句子的結構
(比如說討論當中的”very”修飾形容詞還是副詞)
接著拿出TAIPEI TIMES當中她覺得有趣的文章
解釋比較難的文法、提示單字
最後
播放之前KK音標正音教材的錄音帶
要我把聽到的句子寫出來

照這種衝法
應該會成效顯著
但我不知道自己又會創造出怎樣的摸魚模式

各位~~
有興趣可以一起跟我上課,我比較不會悶
還可以讓麗莎龍心大悅
歡迎留言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