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悲壯的心情開始工作了

之前處於丟履歷沒回應的狀態
雖然沒人要我的感覺有點差
但也樂得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步調與時間能隨心所欲的應用
對我來說,是很幸福的感覺

有人願意釋放機會給我代表一種肯定
讓待價而沽的自己不再感到不安
但想到自己並沒有因為新工作而有所提升
還是當一個小丫環
還是把三分之一以上的人生廉售給公司
有點沮喪
於是妥協中參雜著心不甘情不願…

其實第一天上班之後
心態開始成熟了起來
想起去年晚上去交大旁聽鄧東濱老師開的管理學
他應該是我人生中教我最多學問的老師
用非常務實的經驗來解釋理論
並引據各式典故來佐證
雖然我只是插花的旁聽生而已
仕紳的氣度偶爾搞笑一下的作風
讓我打從心底敬重這位老先生

他不斷強調,進入一家公司之後
最好不要為了增加一兩千塊的收入或者遇到瓶頸就跳槽
因為相同的問題還是會發生
真正重點在於培養解決困境的能力
不過,遇到以下三個狀況就可以考慮離職
1.發現公司非法、不正當的營運。
2.發現無法再從這個環境中學到東西。
3.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棲於更高的職位,發展受限可以考慮轉換舞台。
沒有盡最大的努力在非上三點情況離開崗位是不切實際的決定

把鄧老語重心長的教誨分享給大家
也提醒自己不要任性
期許未來能進入管理層峰中當核心小丫環

寫著寫著
覺得有點熱…

燃燒吧~~膽固醇
燃燒吧~~腎上腺素
我要把你通通變成學問跟經驗
然後用努力換來的金錢去做美容手術
就是這樣
喝!
喝!!
喝!!!
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sob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